首頁>地球生病作文

地球生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地球生病了作文600字


“咳、咳、咳……”一陣咳嗽聲傳來。 

  宇宙醫院傳來了地球的聲音,木星醫生問道:“地球美女,今年已經開始了選美報名,你怎麼來這兒啦?你年年得“第一美女”的稱號,難道今年不想得了嗎?”地球苦惱地說:“不是啊!我的皮膚原來是細膩光滑的,可是這一代代的人類子孫都亂扔垃圾,花兒被他們毒死,清水被他們能成了髒水……想到這一幕幕的悲劇,我的心就一陣陣地痛,哎呀”地球大叫一聲昏倒了。水星醫生用天文望遠鏡看到某國和某國開始打仗了。煙霧把水星嗆得喘不過來氣。水星皺着眉頭對昏過去地球說:“唉!人類這樣無情地傷害你,你卻不告訴我們,你真是太傻了。你無私地為人類奉獻者,可人類給你帶來的卻是痛苦。” 

  過了很久,地球終於醒來了,火星來安慰地球說:“地球美女,你別傷心了,人類現在已經知道了錯誤,他們現在已經停止了對你的傷害了。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保護地球,人人有責。’的標語。每年6月5日是人類重點保護你的日子,他們會幫你洗澡,換新衣、戴花環……你知道嗎?人們對你的良苦用心,可是真實的啊!”地球熱淚盈眶對火星說:“謝謝你,告訴我這個好消息,人類知道錯了,我不怪他們,正所謂‘知錯就該,善莫大焉’。”地球雖然現在狼狽不堪,但是她笑起來了,依然春風滿面的呢! 

  “地球美女,你現在還不能參加選美大賽,因為身體虛弱,還有些地方存在問題,等過了100年以後,我相信你會得第一的”土星說。 

  木星醫生笑着說:“地球,100年以後,你會的宇宙第一的,‘宇宙美女’的稱號也一定是你的!”

2、地球生病作文800字


  近來,地球爺爺總覺頭暈暈的,還不停地咳嗽,這明顯是感冒的跡象,天吶!地球爺爺竟然生病了!因此旁邊的衛星都勸他老人家去看病,費盡口舌,才說動了他老人家。

  今天,地球爺爺一起床就踏上了看病的路程,路程中,地球爺爺遇到了美麗的月亮姐姐,地球爺爺便向月亮姐姐打招呼:

  “月亮啊!近日,你可好啊!”

  “生活有趣極了,整天嬉嬉鬧鬧,好不快活!對了,地球老大爺,您看上去怎麼好像顯得尤其蒼老,曾經不服老的你,這才幾日不見,怎麼這樣啦!”

  “嗨,別提了,咳,咳,咳……我這是趕着去醫院呀?”

  “大爺,你怎麼了,生病啦?怎麼會這樣,你可不能累得趴下,是不是那些人類把你折騰成這個模樣。豈有此理,你對他們這麼好,還怕他們單過一種季節,會覺得厭煩,特意圍繞太陽轉;而且你還擔心他們在白天睡不成覺,於是您每天還要自身打轉,您都已經這麼辛苦了,他們不知恩圖報就算了,還如此待您,我要給他們一點兒懲罰以作警告。”

  “不,不,不……他們只是還未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而已,如果他們意識到,一定會好好善待我的,我老了還等他們養我呢!咳,咳,咳……!”

  “都這時候,大爺,您還維護他們。算了,我再怎麼說也沒用的,您可一定要養好身體呀!”

  “我知道,我這不就是去醫院嘛!”

  “那好,我不耽誤您去看病了,我先走啦!”

  月亮姐姐臨走前還不忘叮囑一句:“大爺,一定要好好地養病!”

  地球爺爺托着疲憊的身子,繼續向前趕路。

  不久,也遇到了曾經要好的鐵哥們兒——火星。

  “火星,好久不見,你好像一點兒都沒老呀!”

  火星高興的點頭,可是,不久,火星爺爺卻發現了異常,“地球,你怎麼啦!你可不能嚇我。”火星看到了地球爺爺身上在冒煙。“我知道了,一定是那些人類,早勸你,當初就不應製造出惡劣的環境來磨鍊人類,使他們得以進化,如今,嘗到苦果了吧,趕緊放棄人類吧!瞧,他們在燒你的血呢——森林。”


3、地球生病了作文200字


隨着人類的污染,我們地球生病了. 

  地球生了一場大病,疼得到處發生大地震,還不時地下着酸雨呢! 

  地球爺爺跑到星際太空醫院看病.太陽醫生說:"你是來美容的嗎?"哦!地球爺爺身上長出了一塊塊黃斑點兒.地球爺爺說道:"那是沙漠."太陽醫生拿出一個超級放大鏡.嚇了一大跳.原來,沙漠不斷擴大,而且速度飛快.原先,一片片茂密的樹林,早以經變成了沙漠.河水發臭,工廠排出廢氣......環境受到了污染.醫生說:"我幫不了你,唯獨的方法是叫人類不要破壞環境."地球大哭的說:"人類改善環境吧,你們破壞環境,就是在毀滅家園啊!我的生命就在你們手中啊!" 

  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

4、地球生病了作文700字


  在銀河系醫院中,來了這樣一位患者:他穿了一層大氣的保暖內衣。他身上有湖泊,有海洋,有陸地,據說也是已知的唯一一個帶生命的星球。它很美——雖然這只是曾經。服務的小星星們費了好半天才認出來——這是地球啊!

  地球慢慢地走着,到了挂號處卻不知道該掛哪一科了。

  地球好累啊,他就先掛了皮膚科。

  皮膚科大夫:“……你是地球嗎?怎麼回事?怎麼病成這個樣子?皮膚這麼黃?”

  地球:“我這個樣子還不是因為人的‘科技’發展嘛!一開始看着他們我也挺高興,可誰知他們那東西,等人把自己都折騰得神經衰弱了,估計我也在劫難逃了。至於皮膚上的黃沙,也是因為人類亂砍濫伐,後來岩石風化、水土流失,就出現了沙漠。我沒法撓痒痒,就只能吹,沒成想這一吹就吹出了沙塵暴,颱風,龍捲風……”

  皮膚科大夫:“唉……那你這有好多個地方都破了,怎麼回事啊?”

  地球說:“今年4月份冰島那地方弄的,這幾天印尼也是這樣,人們說這是火山噴發,好長時間那些叫飛機的小東西也沒在什麼歐洲那飛過了。因為火山灰能堵塞發動機,造成危險,而且火山灰對人的呼吸系統和眼睛都有傷害。”

  皮膚科大夫看着千瘡百孔的地球,心疼地說:“你先拿這些葯去吧:新鮮空氣,臭氧層補丁,樹苗……”

  地球接過葯,大夫又跟他說:“這些只是表面上的,真正的好葯是找到人類的良知,讓人類自覺地愛護地球。”地球沉默了。

  地球又掛了神經科。

  神經科大夫說:“你神經有點脆弱,什麼舟曲、吉林、四川、玉樹、巴基斯坦、海地……都是你給氣的。”

  地球委屈地說:“雖然說這是我的事,可不還都是讓人給折騰出來的?!”

  地球走出醫院,感慨萬千:“人類啊,為什麼不能愛護我呢?這畢竟也是你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啊!請幫幫我吧!”

  四年級:小則


5、地球生病了作文500字


  一天,地球感到渾身不舒服,她決定去太空醫院看病。

  她找來了太空飛船,加足了馬力,直奔太空醫院。她進了太空醫院后,先進了頭髮科,見到了老朋友??土星大夫,土星大夫大吃一驚:“老兄,幾年不見,你怎麼變成這副摸樣?我都快認不出你來了?!”地球苦惱地說:“我也不知怎麼回事,最近老掉頭髮,老兄,你幫我檢查一下吧。”土星大夫認真地化驗后,就說:“這是由於你的孩子??人類亂砍樹木,破壞植被造成的,必須馬上阻止他們。”

  接着,地球去到內科,地球對火星大夫說:“最近我體內不舒服。”火星大夫用聽診器給她聽了一下,又給她照了B超,然後告訴地球:“因為人類大量開採,造成你體內的微量元素越來越低。如果不及時制止他們,你就會有生命危險。”火星大夫又看了看地球的臉色,建議她去驗血。

  地球進了化驗科,水星護士幫她驗血后,遞給地球一張化驗結果,地球一看,她的化驗單上寫着:血液又灰又黑。原來,人類工廠排出的污水不經過處理,直接排放到河中,原本清清的河水被污染了,變成了又灰又黑的污水。

  地球對今天的檢查結果大為震驚,她想:我對人類這孩子太放縱了,太溺愛了,不幸行,我要教訓教訓他,給他敲敲警鐘,不然,在糟蹋完母親??我之後,他們也會走上自取滅亡的道路。


6、地球生病了作文1800字


太陽是一個巨大的熱體,表面溫度高達6000℃,是地球取之不盡的能量來源。我們都知道,人類肉眼可以看到的“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光是可見光範圍的太陽輻射,實際上到達地面的太陽光還有紅外線和紫外線等。太陽輻射的紫外光中有一部分能量極高,如果到達地球表面,就可能破壞生物分子的蛋白質和基因物質,即我們所熟知的DNA,造成細胞破壞和死亡。然而,自然的力量改變了這一過程,地球的大氣層就像一個過濾器,一把保護傘,將太陽輻射中的有害部分阻擋在大氣層之外,使地球成為人類可愛的家園。而完成這一工作的,就是今天已經婦孺皆知的“臭氧層”。 

  臭氧與我們熟知的氧氣是“親兄弟”,只是臭氧由三個氧原子構成,而氧氣由兩個氧原子構成。由於臭氧和氧氣之間的平衡,大氣中形成了一個較為穩定的臭氧層,這個臭氧層的高度大約在距離地面表面15~25千米處。生成的臭氧對太陽的紫外輻射有很強的吸收作用,有效地阻擋了對地表生物有傷害的紫外線。因此,實際上可以說,臭氧層形成之後,才有了生命在地球上的生存、延續和發展,臭氧層是地表生物系統的“保護傘”。 

  臭氧層在大氣中是極其脆弱的一層氣體,如果在零度的溫度下,沿着垂直的方向將大氣中的臭氧全部壓縮到一個大氣壓,那麼臭氧層的總厚度只有3毫米左右。科學家在南極地區最早發現了嚴重的臭氧層破壞。南極是一個非常寒冷的地區,終年被冰雪覆蓋,四周環繞着海洋。在過去10~15年間,每到春天南極上空平流層的臭氧都會發生急劇的大規模耗損。極地上空臭氧層的中心地帶,近95%的臭氧被破壞。從地面向上觀測,高空的臭氧層已極其稀薄,與周圍相比像是形成了一個“洞”,直徑上千千米,“臭氧洞”就是因此而得名的。臭氧洞可以用一個三維的結構來描述,即臭氧洞的面積、深度及延續時間。1987年10月,南極上空的臭氧濃度下降到了1957~1978年間的一半,臭氧洞面積則擴大到足以覆蓋整個歐洲大陸。從那以後,臭氧濃度下降的速度還在加快,有時甚至減少到只剩30%,臭氧洞的面積也在不斷擴大。1994年10月觀測到臭氧洞曾一度蔓延到了南美洲最南端的上空。近年臭氧洞的深度和面積等仍在繼續擴展,1995年觀測到的臭氧洞的天數是77天,到1996年幾乎南極平流層的臭氧全部被破壞,臭氧洞發生天數增加到80天。1997年至今,科學家進一步觀測到臭氧洞發生的時間也在提前,1998年臭氧洞的持續時間超過100天,是南極臭氧洞發現以來的最長記錄,而且臭氧洞的面積比1997年增大約15%,幾乎可以相當三個澳大利亞的面積。這一跡象表明,南極臭氧洞的損耗狀況正在惡化之中。 

  氟利昂和哈龍產生的氯和溴在平流層通過化學過程破壞臭氧是造成南極空洞的主要原因。那麼氟利昂和哈龍是怎樣進入平流層,又是如何引起臭氧層破壞的呢?我們知道就重量而言人為釋放的氟利昂和哈龍的分子雖然都比空氣重,但它們在低層幾乎不與任何分子發生反應,因此不能通過一般的大氣化學過程去除。經過一兩年的時間,這些物質於全球範圍內在對流層分佈均勻,然後主要在熱帶地區上空被大氣環流帶入平流層,風又將它從高緯度地區向低緯度地區輸送,在平流層內混合均勻。在平流層內,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使氟利昂和哈龍發生分子解離,釋放出原子狀態的高活性的氯和溴,生成破壞臭氧層的主要物質,它們對臭氧層的破壞是以催化劑的方式進行的。據估算,一個氯原子可以破壞104----105個臭氧分子.而由哈龍釋放的溴原子對它的破壞能力是氯原子的30~60倍。而且,氯原子和溴原子還存在協同作用即二者同時存在時,破壞臭氧的能力要大於二者的簡單加和。 

  南極臭氧空洞的形成是包含大氣化學、氣象學的三維複雜過程,但根源是地球表面人為活動產生的氟利昂和哈龍,氟利昂和哈龍在大氣中的壽命很長,一旦進入大氣就較難去除,這意味着它們對臭氧層的破壞會持續一個漫長的過程. 

  氟利昂是美國杜邦公司30年代開發的一個引為驕傲的產品被廣泛用於製冷劑、溶劑。塑料發泡劑、氣溶膠噴霧劑及電子清洗劑等,哈龍在消防等行業發揮着重要作用、當科學家研究令人信服地揭示出人類活動已經造成臭氧層嚴重損耗的時候,“補天”行動非常迅速。 

  從這裡我們不僅可以看到人類日益緊迫的步伐,而目前也發現,即使如此努力地彌補我們上空的“臭氧洞”,但由於臭氧層損耗物質從大氣中除去十分困難.預計採用哥本哈根修正案.也要在2050年左右平流層氫原子濃度才能下降到臨界水平以下.到那時,我們上空的“臭氧洞”可望開始恢復。臭氧層保護是近代史上一個全球合作十分典型的範例。這種合作機制將成為人類的財富,並為解決其它重大問題提供借鑒和經驗。

7、地球生病了作文700字


  我是宇宙的主治醫生——太陽伯伯,不知不覺又過了2億年,這天一個又臟又臭的星球來我這兒治病。

  我捂住口鼻,觀察了一下病人,小聲問道:“你是誰?”只聽病人吞吞吐吐地吐出兩個字:“地……球……”原來是地球老弟呀!我驚訝地望着這位人類的父親,吃驚地問:“你怎麼了?”他慢慢敘述着,把一切都告訴了我,原來是因為他的孩子們到處破壞環境,砍伐樹木,捕捉小動物,甚至沒有節制地建造工廠。他身上那股刺鼻的臭味就是那些煤煙的味道。最可氣的是人們還往他的血液——江河湖海里亂倒垃圾!我聽了后氣憤地跳了起來。

  老弟還告訴我,每當有人在他身上砍伐一棵樹,或者扔掉一個垃圾,建造一座工廠時,就感覺身上被殘忍地劃上了一道血痕。我還是不明白,就問道:“他們為什麼要這要對你?”“哎,別提了,他們誰都想過上好的生活,拚命追求物質享受的同時,就製造了大量的污染物,完全不顧我的感受,任意在我的身上撒歡。”地球沮喪地傾訴道。我好奇地問到:“為什麼不阻止他們呢?”地球無奈地說:“誰讓他們是我的孩子呢!我也想讓他們生活得更好!”我拿起透明的探測鏡,掃描了一下地球弟弟的身體,他的血竟然已經全黑了,我差點嚇得暈過去。我拿起一張處方,給他寫下了如下診斷報告:

  患者:地球

  年齡:2百億歲

  癥狀:黑血病

  病因:人類過度破壞生態環境,而造成大面積污染

  診斷結果:臨近死亡

  地球老弟看到我的診斷報告后,大哭起來,絕望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流了下來。我撫摸着地球老弟,對他說:“你的病還有一種方法可醫。那就是告訴你的孩子們,如果你死了,他們都會滅絕!”

  地球拿着診斷書走了,望着他離去的背影,我真為人類感到羞愧,也為地球感到悲傷。

  四年級:徐子涵


8、地球生病了作文700字


  生病的地球嘆息道:“幾十萬年前,我是多麼強壯啊!可現在呢?我又是多麼虛弱啊!我哺育的人類日益壯大,帶給我的不是健康,而是各種疾病啊!”

  地球的眼睛逐漸模糊不清了!機動車尾氣、施工揚塵、鍋爐排放,造成了現在的霧霾。隨着空氣質量的惡化,霧霾天氣現象出現增多,危害加重。霧霾會刺激人類的呼吸道;影響出行安全;使棚菜大量減產等等。霧霾還讓地球的眼睛的保護膜受損,蒙上了一層幾公里厚的灰玻璃!地球哭道:“我看不見了,你們也好不到哪去,你們要知道,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你們自己啊!”

  地球的全身滾燙滾燙的!200多年來,隨着工業化進程的深入,大量溫室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導致地球體溫升高、情緒發生變化,這已是不爭的事實。地球的高燒也使得南極冰川開始融化,進而導致海平面升高。因為溫室效應,南太平洋中的島國:圖瓦盧,已經是第一個消失在汪洋中的島國。地球笑道:“人類啊,這就是你們造的孽啊!破壞環境的人終將會得到大自然的懲罰!”

  地球的皮膚使它疼痛難忍!它的皮膚的顏色由綠變黃:海洋上遍布的各種垃圾、工廠排放出的工業廢水污染了海洋,還使海洋生物走向瀕臨滅絕的危險。許多森林遭到無休止地砍伐,綠色植被遭到破壞,水土流失嚴重。這都是因為人類為了擁有更多的資源而不擇手段損害大自然的利益。地球嚷道:“我美麗的皮膚就這樣被你們毀了,讓我以後還怎麼見人啊!告訴你們,保護環境是光榮,污染壞境使是可恥!”

  地球去看了大夫,大夫意味深長的說:“心痛還得心藥醫,解鈴還需系鈴人!這些疾病是你哺育的人類做的,只有他們才能治好你啊!”

  地球苦嘆道:“人類啊,我苦心養育你們,竟然要如此折磨我!你們就是這樣報答養育之恩的嗎?”

  地球只有一個,失去它,我們到哪裡去尋找家園!地球在勸告!

  六年級陳錦林

  六年級:507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