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愛無私作文

母愛無私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母愛無私作文600字


  母愛無私

  奉節縣青少年宮六(3)班 孫瑋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我聽到孟郊的《遊子吟》時,濃濃的母愛就從我心中流過。

  每次,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媽媽總是再三地叮囑我說:“路上小心點兒,過馬路的時候注意車子……”。以前,我覺得媽媽很羅嗦,因為每次上學,她都要重複三四遍。可是,經過了那件事後,我才慢慢地感受到了媽媽對我的愛。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媽媽有事要出去一下,爸爸也在上班,所以媽媽就把我送到爺爺奶奶家去。過馬路的時候,媽媽對我說:“你自己過去,我在這兒看着你就行了。”於是,我便自個兒過馬路。

  走着走着,突然,一輛摩托車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從我的身旁飛馳而過。我大驚失色,嚇得連忙退後了兩步。媽媽見狀,急匆匆地跑過來,把我摟着走過了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我過了馬路,心還在“怦怦”直跳。媽媽神色十分嚴肅,她盯着我,一再叮囑:“瑋唯,過馬路時一定要注意車輛,先向兩邊看看……,否則會有危險的……”我被嚇得驚魂未定,哪兒還說得出話來啊!媽媽看我被嚇成了這副模樣,忙安慰我說:“嚇着了吧!別怕,別怕!現在已經沒事了。你看,都過來了。記住,以後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要向兩邊看看!”從這天起,我才明白,媽媽在我上學前反覆叮嚀的那些話,其實一點兒也不羅嗦,而是一份關心,一份濃濃的愛。我的心中頓時湧出了一股幸福的暖流。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聽着這首歌,想到母親為我做的點點滴滴,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也了解到了母愛的無私。

  指導教師 白文珍

網 址

2、母愛無私作文500字


  母愛,是無私的,是溫暖的,是無處不在的。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媽媽的愛。

  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的時候下着傾盆大雨,風雨交加,我又忘記帶傘了。爸爸在上班,外婆在姨媽家,媽媽又有胃病,不能受寒。看着一個個同班同學被爸爸媽媽接走,我羨慕極了。

  我焦急萬分,正想自己冒雨跑回家去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搖搖晃晃地跑向我。啊!是媽媽!我十分高興,忘記自己沒打傘,飛快地跑向媽媽,藏進媽媽的懷裡。媽媽頭上全是雨水,衣服也被打濕了,褲角上有些泥巴,好像摔了一跤似的。媽媽着急的問:“孩子,有沒有淋到雨?”“沒有,媽媽!”我安慰媽媽,“您放心吧!我沒事!”回家時,媽媽不斷地朝我這邊推傘,自己卻有一大半身子露在外面,我說:“媽媽,你也打傘啊!”“不,媽媽不打,媽媽不怕冷。”媽媽微笑着說。啊!媽媽,您對我多好啊!我沒帶傘時,您總是關心地問這問那,走路時把傘給我,自己的身子卻在外面受涼。想到這,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母親,就像廣闊大海,讓我們自由自在的生活;母親,就像無邊無際的藍天,讓我們高興地飛翔;母親,就像高大的蒼天大樹,讓我們快樂地成長!讓我們一起對母親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

  四年級:劉莉珊


3、母愛無私作文200字


母愛無私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父母從小把我們拉扯大,不圖回報!然而我們從小到大沐浴過多少-愛!《世上只有媽媽好》不就是讚揚母愛的嗎?可是又有誰用自己的方式對他們表達過這種愛呢?

      而我們不用花錢給媽媽(或爸爸)買禮物,我們對他們說一句感謝的話,寫一封信。他們也滿足了,因為他們已經感受我們得他們的愛!

4、母愛無私作文600字


  如今我已六年級了,五六年前的許多事早已被歲月沖刷得不見蹤影,但有一件事抵擋了歲月的激流,刻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記得那是我一年級的時候,我住在北京的地下室,有一天晚上,我在睡夢之中,突然被一股不適驚醒,對媽媽說:“媽,我想上廁所。”於是,我變下床找自己的小拖鞋,找了半天也沒找着,我便對媽媽說:“媽,我鞋不知到哪去了。”媽媽不耐煩地說“那你穿你爸爸的去吧。”我穿着比自己大兩三倍的拖鞋,跟那鴨子腳似的,叭叭的往廁所走去,我使勁抬腳才上了那個大台階,差點摔了一跤,上完廁所,又是那個大台階,不知被什麼拌了一跤,咚,從台階上摔了下來,摔得頭破血流,我哭了起來,哭得撕心肺裂,聲音震耳欲聾。媽媽聽見了,以箭一般的速度,來到廁所,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停頓了一秒后,抱起我,往醫院跑,途中路過爸爸的店,爸爸看見了匆匆收攤,跟着往醫院跑,來到醫院,我便縫了八針,一邊縫一邊哭,媽媽也跟着我哭,“兒呀,媽不應該讓你一個人去廁所,媽對不起你。”縫完針,戴上一個網狀的帽子,已經深夜了,走出醫院,在微弱的路燈下,媽媽抱着我,爸爸給我披上衣服,我在懷抱里早已熟睡,這一覺令我一生難忘。

  當時的我年幼無知,認為這是應該的,現在我才體會的母愛的力量,早已埋藏在心裡的話我要一吐為快,媽,您辛苦了,我愛您,您為我付出了許多,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長大我一定要孝敬您。

  江西省德安縣河東中心小學六年級:陶瑞祥


5、母愛無私作文1100字


  間最無私、最偉大、最崇高的愛,莫過於母愛。無私,因為她的愛只有付出,無需回報;偉大,因為她的愛寓於普通、平凡和簡單之中;崇高,是因為她的愛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續,得以蓬勃,得以燦爛。

  我不知道,如何詮釋我的母親,因為母親淡淡的生活中卻常常跳動着不一樣的生活脈搏。

  母親的愛是一道解不盡的方程,隨着我的成長不斷有新的解產生,使我有不同的理解。

  一、“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加堅強”

  記得小的時候,總是看到許多同齡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接送下進出校園,而我卻總是孤身一人在校園與回家的途中來回穿梭着,我小小的心有點悲涼,感覺總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無依無靠。一天,我吵鬧着要母親送我去學校,可母親並不同意,她蹲下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小雁只有離開它母親避護的翅膀,才能學會展翅飛翔,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做人也應如此,不能依賴別人,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加堅強,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搏擊風雨。”那時的我聽了母親的話似懂非懂的在思索中獨自踏上了上學的路。現在我才真正領悟了母親的那一席話,我也真正學會了獨立與堅強。

  二、“如果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無需別人多說,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人在少年總覺得母親的話多,對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愛嘮叨半天。什麼衣服不整齊,頭髮太亂等等,甚至有些事我都不知道自己做沒做過,而母親都會給我做“飯後思想”。

  而每當我真正犯下錯誤時,她從不罵我,也不說什麼,總是保持沉默。我問母親,這是為什麼?她說:“一個人如果真正的知道自己錯了,無需別人多說,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正由於母親的教導,我做事之前,總要三思而後行,做到除惡留憂,讓事情的發展更貼近自己的初衷。

  三、“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走下去,做自我分析,選擇正途。”

  花季之年,每每總聽到有人抱怨母親對自己的監控如同監視犯人一樣。生活中什麼母親偷看自己的日記呀,有人打電話來便開始刺探“軍情”呀,於是乎,便聽到有人呼喚:“我要自由,我要屬於自己的空間。”這一切似乎在我身上從沒有發生,我有時甚至懷疑母親不重視我,母親坦言:“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走,做自我分析。選擇正途。”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我和母親之間並沒有什麼所謂的代溝,因為我的一言一行早在平時與母親的交流中反映了出來,我和母親的思想也似乎到了一種不謀而合的境界。

  “珍惜為我流的淚,珍惜為你的歲月,誰能無動又無衷這段珍貴……”我要用一輩子來珍惜母親對我的教育。

  我想說:母親,謝謝您給我的教育,讓我懂得了許多,我感謝您!

  五年級:嘎嘎吉薩


6、母愛無私-----讀有感500字


  她只一個瘋娘,把稻子當豬草的瘋子.但她還是一個母親.被趕走後還在努力的找玩具送給她只抱過僅僅3分鐘的兒子------王樹.她回來了,但日思夜想的兒子卻覺得給自己丟了臉.別看她的樣子傻,早兒子的事情上她卻一點兒也不含糊.

  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母親.卻為了另一中特別的愛而變不普通.當有人欺負自己兒子的時侯她能不顧一切的去保護他,哪怕害苦了別人;她可以為一句兒子的:"好吃"而去拚命.

  她只是一個人,卻有着常人所沒有的另一種愛.她只是一個瘋子,卻充滿了愛.她的愛是最聖潔`最崇高`最無私的愛.她的神志和平常的人不同.就連她---一個瘋了的人都知道怎樣去愛孩子,母愛之情,足以感動天地!中國有這樣兩句古話"子不閑母醜"和"可憐天下父母心".文中有這樣一段"娘靜靜地躺在谷底,周邊是一些散落的桃子,她手裡還緊緊攥着一個,身上的血早就凝固成了沉重的黑色。"瘋娘死了,是帶這滿足離開的."她手裡還緊緊攥着一個"也許,她是還想采幾個再送給兒子吃,也許她是想多采幾個帶回家,等兒子回來在家吃,又也許她是想第二天再給兒子送去.其實,只是兒子隨口說了一句"好吃"而以,並沒有叫她去采.但她很高興,因為兒子誇她了,也因為兒子很高興.<br>

  當讀完這篇文章,我哭了,我感到心被深深的刺了一下.母愛故然偉大,但珍稀它卻並不容易.母愛之恩,與江河同流,與日月同輝!

  願天下母親,別忘了留一份愛給自己。願天下兒女,別忘了回報母愛一縷濃濃的芳馨!
 


7、母愛無私——《秋天的懷念》讀後感700字


  今天,我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十分感動。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位重病纏身的母親體貼入微地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一天母親央求兒子去北海看菊花,兒子的答應讓母親喜出望外,母親絮絮叨叨地說去公園的計劃和兒子小時候的趣事,不小心說到了兒子的痛處,便悄悄出去了,再也沒有回來。在醫院,母親臨死前都不忘關心自己的兒女。

  最令我感動的是,母親昏迷前的最後一句話:“我那個有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從這句話中,我知道在這位母親的記憶里,根本沒有她自己。這樣偉大、無私的母愛,在我媽媽身上也體現出來。說起我媽媽對我的關心,可以和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但是,最令我難忘的是那一次。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發高燒到40度。媽媽急壞了,一時慌了手腳,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鄰居的一位阿姨提醒說:“趕緊送醫院呀!”媽媽一聽,急忙披上大衣,背着我就往醫院走。路上,行人稀少,寒風呼呼地刮著,我不禁打了一個噴嚏。雖然很輕但是還是被媽媽聽見了,媽媽放下我,才知道我穿着單薄的衣服。便脫下自己的外套給我穿上。我說:“不行的,這樣您也會感冒的,您還是穿上吧!”媽媽說:“我是大人,身體比你健康,你已經感冒了,萬一病情加重怎麼辦!”我拗不過媽媽,只好穿上了。

  醒來時,我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打着點滴。護士姐姐正在旁邊給我換藥,見我醒了,便說:“小朋友,你醒了。你可不知道你媽媽在你旁邊守了你一夜呢!剛剛才出去”。“吱”的一聲,門開了,只見媽媽拿着一個盒子,說:“我熬了點雞湯,你快喝吧!”看着媽媽眼睛里的血絲,還有點凌亂的頭髮,我禁不住一頭扎進她的懷裡哭了。

  是呀,母親是最體貼、最慈祥的,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我覺得我們應當為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個孝順父母的人!

  都安縣安陽鎮第一小學六年級:莫玲玲


8、母愛無私作文800字


前幾天我從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母親,她很愛自己的女兒。可是她的女兒得了絕症,只有一年的生命。這時,母親不忍心看着在死亡線上苦苦掙扎的女兒,她為女兒申請安樂死;還有另外一個故事:講述的是2005年全國高考前兩星期,安徽省金寨縣17歲的陳建國住校複習時,他的父親不幸去世。為了讓他安心考大學,堅強的媽媽忍着悲痛,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瞞著兒子,最後圓了兒子的大學夢。 

  這是兩個多麼偉大的母親啊!這兩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她為了我更是心甘情願地奉獻出了她的一切,她把所有的精力都花費在我的身上。每一次我做錯了事,她都不打我、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和我講道理。 

  三年級我開始學二胡,學到一半的時候我有些力不從心了,很想就這樣放棄了。媽媽說:“以前你學什麼都半途而廢,難道你是一個什麼都不能學的人嗎?你就不能戰勝自己嗎?試試吧,你會成功的。”就這樣,媽媽不停地鼓勵我,幫我重新找回了信心,讓我一直堅持了下來。 

  記得去年我們要迎接三科競賽,媽媽把從老師那裡拿來複習資料全部打印了出來。看着那麼一大疊的複習資料,我幾乎暈了過去。是媽媽幫我把所有的資料整理了一遍,告訴我哪個是重點,哪個是次要的;每天晚上睡覺前,幫我鞏固當天學過的內容。她怕我天天複習,會產生逆反心理,又變着方的為我補習。比如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和我一起玩成語接龍的遊戲。就這樣一直堅持到了考試那天。 

  也許我的母親沒有別人的母親那麼偉大,但是就是這些一點一滴的小事情使我對母親一直懷着崇高的敬意。我知道母親對我用心良苦,對我寄予了非常大的希望,我一定不會辜負母親對我的期望的。從今往後,我要盡我的全力,好好報答母親。 

  愛我們的母親吧,看看她們的白髮和皺紋,看看她們無私的愛和全心的付出!感恩母愛吧,世界上,沒有一種愛可以與母愛相比,也沒有一種愛能夠替代母愛,更沒有一種愛比母愛更無私深沉、更厚重、更細膩!

9、母愛無私作文200字


  母愛無私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當我感受到媽媽的關愛時才真正明白——母愛無私。

  快看!公路旁那位媽媽正背着一個小女孩在風雨中一步一步艱難地走着,儘管她走一步摔一跤,但她仍然堅強地站了起來,背着那個小女孩繼續走着,她的一舉一動是那麼的引人注目。原來,那個女孩是她的女兒,也就是我。我突然生病了,本想坐車到醫院,但中途不幸遇到堵車。眼看我危在旦息,媽媽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無奈之下,我們只得下車步行。我看着媽媽艱難行走的樣子,便不禁哭了起來。由於送到醫院很及時,我的病沒有加重,很快就好了。

  從那以後我懂得了什麼是溫暖,什麼是幸福……


10、母愛無私作文400字


  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也是世上唯一不求回報的愛。

  體會母愛,我是在小時候兒歌《世上只有媽媽好》里體會到的,“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了媽媽的懷抱,福享不了”,是的,不論我走到哪裡,我都離不開媽媽愛的懷抱。記得2010年春節前夕,我校的節目《石榴花》赴北京參加少兒春晚錄製,媽媽毅然決定和我一同前往,而把自己經營的店給丟了。我問媽媽,陪我去北京耽誤了賣東西怎麼辦,媽媽說“女兒獨自離家這麼遠,媽媽怎麼能放心呢?”。其實,我那時已經九歲了,已經能獨立生活了,但是,媽媽還是把我當成了三歲的孩子。

  還有一次暑假裡,我和媽媽買完西瓜回家,本來說好要等爸爸一起吃的,媽媽看我滿頭是汗,怕我中暑,還是讓我先吃了。媽媽不讓我動刀,她切好后,用筷子將西瓜籽一個一個去掉後放到了我的面前……我吃着西瓜,甜到了心裡。

  我相信,每個母親都很愛自己的孩子,這種愛,我們必須細細地品嘗。我們也只有用自己的行動,認真學習知識,回報我們的母親。

  江蘇省沭陽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胡絲怡


11、母愛無私作文450字


  世界上有一種愛如同海一樣深,山一樣高的愛,世界上有一個人,她默默無聞地把所有的愛都給予給你,而不求任何回報,這種愛,是母愛,而這個人,是我們自己的母親。母愛,是人類永恆不變的主題。

  當我們哇哇落地的那一天起,媽媽便把所有的心思放在我們身上,媽媽不再穿美麗的衣服,為了我們,年輕漂亮的臉上多了條皺紋,當我們依依呀呀開始說話時,叫了她一聲“媽媽”,此時此刻,媽媽不知有多高興!

  媽媽打過我們,罵過我們,我們心裡難受,可媽媽心裡呢?她比我們更難受,每當媽媽打完我們之後,媽媽也在一邊責備自己。

  無論我們走至天之涯還是海之角,媽媽都會每時每刻將你掛起,天之高,永不及於母親思念兒女之情;海之闊,永不廣於母親疼愛兒女之心!

  濃厚的母愛,此時此刻,不知有什麼語言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激之情。

  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感謝你對我的愛,媽媽,您辛苦啦!”

  巴彥淖爾市,東升廟烏后一小五年級:劉洋


12、母愛無私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對我非常好,好到讓我可以向她豎起大拇指。 

  可媽媽就有一個“壞毛病”:愛嘮叨。媽媽那特有的“超級女聲”,總是出現在我的周圍。想讓媽媽改掉這個壞毛病,唉,簡直比登天還難! 

  一大早,我剛醒,媽媽就擺起“架子”來了。她一隻手叉着腰,另一隻手指着我,就開始指揮我說:“快起床,一會兒又該吃不上早飯了!”說著,便轉身向廚房走去。可誰願意離開自己那溫暖的小被窩呢?我沒搭理媽媽的命令,繼續蒙頭大睡。 

  這時,媽媽再次來到我的床邊,看見我還沒有去執行她的命令,便對我大吼起來:“快起床,上學要遲到了!”沒辦法,我只好服從媽媽的命令,趕緊爬出了溫暖的被窩。吃完飯,媽媽在門口叮囑我:“上學路上要看車,把外套穿上……”其實,我知道媽媽還是很關心我的。 

  忙碌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放學回家后,我又聽見了老媽的“超級女聲”,哎,又是那套老把戲:“快做作業,要不一會又該……”假如媽媽不發火,我一定會把她的“超級女聲”錄下來,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聽。 

  “快過來吃飯……”就在我寫這篇作文的時候,又傳來了媽媽的聲音。救命,我快被媽媽的“超級女聲”淹沒了! 

  我知道,小孩子還是得聽大人的話,因為爸爸媽媽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我們好。可是,為什麼就不能讓小孩子也自由一會呢? 

  點評:小作者通過細心觀察描繪了媽媽特有的“超級女聲”,表達了一個孩子對成人舉動的思考。整篇短文活潑生動,細節捕捉好,當然描寫還可以再細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