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吸煙有害600字作文

吸煙有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許多中小學生為了吸煙而鬼鬼祟祟的躲在校園吸幾口,為吸煙整天心神不定,吸煙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有的同學可能認為吸煙的樣子很酷,很炫,像個大明星,像個成熟的男人,甚至有人認為不吸煙就是一個不成熟的男人,其實,吸煙就是不珍惜自己的健康,沒有了健康身體裝的再酷,再炫,又有什麼用呢? 

其實,吸煙有以下幾點不好之處: 

1、吸煙開始年齡越早,肺發生率與死亡率越高。 

2、吸煙損害大腦,使記憶力受到影響。 

3、吸煙導致青少年;弱視,出現視力障礙。 

4、煙里至少有幾千種化學物質,其中包括尼古丁,也有大量的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焦油、鎘等有害物,這些大部分都有致癌性。 

  吸煙的事例: 

1、某個著名醫學專家,經常提醒別人不要吸煙,可他自己卻抽了幾十年煙,儘管他知道吸煙有害,可他還是照抽不誤,某次在黃山爬山時,他犯了病,咳嗽、呼吸困難,走幾步就要歇一會。他只好提前回家,住進了醫院,診斷為肺氣腫。幾年後,這位專治呼吸疾病的權威死於肺心病。 

2、我國國家主席毛澤東晚年接見外賓時,身邊總要擺一個痰盂,他常年吸煙結果因肺氣腫、呼吸衰竭去世。 

  同學們,請別再吸煙了,你知道吸煙帶來的危害了嗎?你想當個死於吸煙的人嗎?趕緊戒煙吧,不要等到影響了健康,你才作罷,那時就非常被動了。為此,請同學們不要吸煙,更不要在校園裡吸煙,珍惜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健康,為自己、為他人、為學校,遠離香煙,保護環境。

吸煙有害 標籤:吸煙有害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作文 吸煙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