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吸煙有害健康600字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據分析,煙草中大約含有一千二百多種化合物,其中大部分對人體有毒,特別是尼古丁,危害尤大。一支香煙里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支老鼠,20支香煙里的尼古丁能夠毒死一頭牛。一個人如果每天抽20~25支香煙,就將吸入50~70mg尼古丁,這些尼古丁足可以致人於死地,只是由於它們是逐步吸入的,再加上人體有一定的解毒能力,才幸免於難。

  煙草中含有許多致癌物,另外還有許多促致癌物,以及能夠降低機體排出異物能力的纖毛毒物質。這些毒物附在香煙煙霧的微小顆粒上,到達肺泡,並在那裡沉積,彼此強化,結果又大大加強了致癌作用。每天吸煙10支以上的人,肺癌死亡率要比不吸煙者高兩倍半。此外,吸煙還能引起喉癌、口腔癌、鼻咽癌、食道癌、胰腺癌、膀胱癌等。

  吸煙會使心血管病加劇,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和生成血栓,導致心律不齊,甚至突然死亡。有的學者研究發現,吸煙者由冠心病引起的瘁死,要比不吸煙者高四倍以上。

  吸煙會損害神經系統,使人記憶力衰退,過早衰老。

  吸煙會損害呼吸系統,經常吸煙的人,長年咳嗽、咳痰,易患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擴張等呼吸道疾病。

  吸煙者容易得胃潰瘍,因為香煙煙霧中的煙鹼,能破壞消化道中的酸鹼平衡。

  總之,吸煙對身體健康危害甚大。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報告,全世界每年至少有100萬人由於吸煙而過早地死亡。報告中還提供了一些驚人數字:肺癌患者的90%以及各種癌症患者的1/3是吸煙引起的,75%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和25%的心臟病患者是由於吸煙所致。

  女性吸煙可導致嬰兒畸形,吸煙對正在發育中的青少年危害很大!而被迫吸煙(吸入別人吸煙時呼出的煙霧),相等於吸煙時產生的毒素的四倍!

  初一:孫仕卿



吸煙有害健康 標籤: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