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吸煙有害健康400字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吸煙有害健康 

  “吸煙有害健康” 

  這是多麼明確的警示,多麼善意的忠告啊!香煙就像個“隱形殺手”,它在不經意間損害你的健康,吞噬你的生命。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明知到吸煙有害健康,可是他還是吸煙。 

  你們知道嗎?吸煙時產生的煙霧中,有3000多種有害物質。其中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等。一隻煙中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一次攝入40-60毫克尼古丁人就可能死亡。長期吸煙的人易患慢性氣管炎。冠心病,甚至患上肺癌。焦油是煙草燃燒的產物,其中有多種癌制物。香煙身體里的有害物質會不知不覺地進入他們的身體,破壞他們的神經系統 、呼吸系統等。如果長期和香煙“親密接觸”就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還有可能使記憶力下降。香煙里的尼古丁對維生素C有直接的破壞作用,因兒吸煙可能會阻止人體對它的吸收。人體如果長期缺乏維生素C,就有可能得壞血病。 

  請不要再吸煙了!小小的一支煙,危害萬萬千。吸煙就等於揮霍自己的健康,縮短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擁有一個無煙的花季吧!

吸煙有害健康 標籤: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