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吸煙有害健康350字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每個煙盒上都會有吸煙有害健康這句話,但是你還是會發現在很多公共場合依然很多人抽着煙。

  很多人應該知道煙草中含有尼古丁,但是除了尼古丁,還有其他兩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和一氧化碳每天吸15到20支香煙的人會患肺癌口腔癌,抽煙也會上癮。青少年更是不能接觸香煙,一旦接觸了香煙就會上癮甚至會荒廢學業。有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視頻,“抽煙的小孩”視屏的內容是兩個小孩子拿着煙去問路邊吸煙的人借個火。“叔叔借個火可以嗎”

  “你小孩子怎麼可以抽煙呢,你還小不能抽煙的”然後兩個小朋友走開又走向其他吸煙的人借火。

  “哥哥能借個火嗎”

  “你還是小孩不能吸煙知道么”

  後來借火的小孩在走之前都給了一張小紙條給剛剛借火的人,拿着抽煙的人看了之後不禁微笑然後把手頭的煙扔掉。成年人知道吸煙是有害的但是自己卻忽略了這個事實給小孩子樹立了個壞榜樣,所以為了你孩子家人的健康我們應該減少抽煙。



吸煙有害健康 標籤: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