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吸煙有害健康300字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眾所周知,每個煙盒上都有一行字:“吸煙有害健康” 。但我發現,一些大人們老愛抽煙,常常手被熏得蠟黃蠟黃的而且還經常咳嗽。 

  我們大家知道,煙草里含有一種叫“尼古丁”的有毒化學物質,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會制癌,對人體危害極大。但是有些大人們看到煙盒上的字后,不以為然,仍舊吸煙,每年因吸煙而患肺癌的人有許多許多。 

  吸煙不僅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吸煙時,嘴中和鼻孔中噴出的煙會嗆到別人,吸煙過後,有些人還把煙蒂隨便扔掉,它既破壞環境,又污染空氣,說不定還會引起火災。所以,這也明確了吸煙有害的道理。 

  過去有個諺語:飯後千步走,不抽煙不喝酒,能活九十九。意思是說,吃飯後要出去散步,不要抽煙和喝酒,就能長壽到九十九歲。我想,每一個人都不想讓自己早早地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吧。所以,我們要呼籲人們,禁止吸煙! 

  最後,我再重聲一遍: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體健康,請不要吸煙。

吸煙有害健康 標籤: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