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吸煙有害鍵康700字作文

吸煙有害鍵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眾所周知,吸煙有害健康,全球有13億吸煙者,每年直接死於吸煙引發疾病的人口高達500萬人,我國有3.5億煙民,每年相應的死亡人口約100萬人。吸煙不但危害着人類的生命,同時也對環境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吸煙會導致煙毒性弱視,支氣管炎,也還會破壞身體抵抗力,易生病。還會嚴重影響心血管的健康。吸煙不僅傷害自己的身體同時還傷害到你的家人。使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吸着二手煙。長期吸入二手煙的青少年不僅影響自身的身體發育,還會發哮喘、肺炎、肺癌等疾病。難道您忍心再讓你的家人受到如此大的傷害嗎? 

  每年因煙頭引起的火災也不少。比如2008年2月重慶市某一商廈發生了特大火災,造成54人死亡,70人受傷的慘重後果。後來經專家勘查論證,是由一個小小的煙頭引起的。 

既然煙會影響我們的健康,那麼怎樣可以戒煙呢?我告訴你們一個戒煙的小竅門:白蘿蔔洗凈切絲用沙布擠出汁液,就可以喝了。每天清晨喝一碟汁液,喝后吸煙就會覺得淡而無味,從而不想吸煙,慢慢克服煙癮。如果你剛剛吸煙那麼你應該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木瓜、番茄、胡蘿蔔、南瓜、蘋果、柑橘等。這樣有助於您戒煙。 

  1989年。世界衛生組織把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煙日”告誡人們吸 

煙有害鍵康。呼籲全世界所有吸煙者在這一天主動停止或放棄吸煙;中國也把這 

一天定為中國的無煙日。 

有一些明星參於到了戒煙當中。他們成為了中國的控煙形象大使,有:成龍、S.H.E、劉璇等。 “體操公主”劉璇身上從此又多了一個頭銜——中國青少年控煙形象大使。近日,劉璇從忙碌的學業中抽身前往廣州,參加由廣州教育局,中國吸煙與健康協會青少年控煙專業委員會共同舉辦的“廣州市中小學校禁煙法規宣傳牌節目主持人 ‘中小學生拒吸第一支煙,做不吸煙新一代’簽名儀式”。劉璇現身說法,號召中小學放棄不良行為習慣,追求一種健康文明,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 

為了我們的地球更美好、為了我們自己和家人身體更鍵康、吸煙的朋友們戒煙吧!

吸煙有害鍵康 標籤:吸煙有害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作文 吸煙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