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吸煙有害1100字作文

吸煙有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吸煙有害 

  “二叔,快來看哪,消防知識節目!”我對二叔喊道。“噢,是嗎?來了!”二叔邊跑邊興奮地問,“哎,還真是!”我們倆趕緊坐到沙發上,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知道我和二叔為什麼那麼喜歡看消防節目嗎?那是一年的事情了: 

  二叔非常喜歡抽煙,似乎着了魔,他沒事幹時嘴裡總是在叼着煙捲,因此,他的煙癮很大;有一天,我和二叔去銀行交水電費,交費處的窗口已經排成了一條長龍,人特別的多。二叔見狀,在旁邊找了把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習慣性地從口袋子里摸出一盒煙,熟練地抽出一根叼在嘴裡,動作瀟洒地掏出精緻的打火機,不緊不慢地點着煙,隨即又把二郎腿一翹,半眯着眼睛,看起來象大爺似的;儘管銀行已經有醒目的“禁止吸煙”的標誌,可二叔還在若無其事地吸着煙,也不管其它人們投來異樣厭惡的目光。我立即勸二叔:“二叔,別抽啦!人家這裡都寫着不讓吸煙。”“怎麼著,我抽不抽煙還要他們管?”二叔說。我聽了,就沒理蠻不講理的二叔了,再看看他身旁的桌子上,已經有三個煙頭了。 

  好不容易交完費出來,我說我想去公園裡玩一會兒,二叔聽了,就爽快地答應了。走在路上,我對二叔說:“二叔,我上個廁所,您在這裡等我一會兒,我馬上就來”說完,我就朝廁所的方向跑去。誰知,這時二叔的煙癮又上來了,摸了摸口袋子,咦,沒煙了。於是,他到附近加油站旁邊的小賣部里買了一包煙和一份報紙,他熟練地點着一支煙,吞雲吐霧地抽了起來,他怎麼也沒注意到離他身旁不遠處有三、四個汽油桶和“禁止煙火”四個字的大標牌。不一會,一支煙就被他抽完了,他邊看報紙邊習慣性地把煙頭隨手朝一邊丟去,這時,正趕上一陣風,隨即把煙頭朝汽油桶的方向吹去,說時遲,那時快,這時,煙頭彷彿像一個隱形導彈一樣直向汽油桶飛去。突然間,只聽到一聲“轟隆隆”的巨響,一股強大的衝擊波從油桶中爆裂開來,灼熱的火焰向四面噴射着,二叔回過神來,丟下手中的報紙和煙盒,拉着我的手,玩命地朝前逃去……。不久,火勢竟蔓延到了不遠處的加油站, “轟”的一聲巨響,熊熊大火立即在加油上方燃燒起來,同時衝出滾滾濃煙,人們立即拿起手機撥打了119……。 

  消防隊員經過緊張的撲救,終於滅掉了這場大火。躺在廢墟中的二叔和其他受傷人員也陸續被120急救車拉走了。幾天後,我看到二叔,我問二叔:“二叔,你當初為什麼要抽煙呢?如果不抽煙,不就沒有這場大火了嗎?”躺在病床上的二叔,愧疚地嘆了嘆氣:“是呀,悔不該當初呀,害得大家損失這麼慘重……” “以後可不能再抽煙了,更不能不看提示牌了” 二叔惋惜地說;”我以後一定要把煙戒掉,這是血的教訓啊!” “嗯”我欣慰地點了點頭。我想:這次二叔該是徹底地悔悟了。 

  現在大家都知道為什麼了吧,我們一定不要像我二叔那樣,不聽勸告,一意孤行,其結果吃虧的只能是自己。

吸煙有害 標籤:吸煙有害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作文 吸煙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