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吸煙有害健康600字作文

吸煙有害健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吸煙在當今社會是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奶奶,到十幾歲的青少年, 他們都在不斷地吸食着這“慢性自殺”的毒藥,人們都明白一個理兒——吸煙有害健康,但 真正了解吸煙危害的人卻廖廖無幾。  

煙的主要成份是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於水及酒精中,通過口鼻支氣管粘膜很容易被機體吸收。粘在皮膚表面的尼古丁亦可被吸收滲入體內。當尼古丁進入人體后,會產生許多作用:如四肢末梢血管收縮、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呼吸變快、精神狀況改變(如變得情緒穩定或精神興奮),並促進血小板凝集,為造成心臟血管阻塞、高血壓、中風等心臟血管性疾病的主要幫凶。一隻香煙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二十五隻煙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煙的尼古丁的含量。如果將一支雪茄煙或三支香煙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死亡。 

研究證明:如果在一個家庭內,丈夫吸煙,妻子不吸煙,經常在一起生活,那麼,將來妻子得肺癌的機會比丈夫不吸煙的妻子要高一倍到三倍。丈夫吸煙量越大,妻子得癌的機會越大。如果家庭中有人吸煙,家裡的孩子容易得支氣管炎和肺炎。 

 我們在保護我們自己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要對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加以保護,因為香煙所釋放 的煙霧都是有毒的,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及其它有害氣體,這是公共場所空氣污染的重要原因 之一。所以為保護我們人類共有的家園,應該從我做起,從青少年做起,廣泛深入地開展限 煙、無煙宣傳:為了大家的健康,請不要吸煙!!!

吸煙有害健康 標籤: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