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作文

讀《醜小鴨》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醜小鴨》這個故事沒有人不知道,從小家長就給我們講《醜小鴨》的故事,這個故事講了鴨媽媽生了一些小鴨子,其中有一隻黑頭黑腦、動作笨拙的小鴨子,大家都叫他醜小鴨,醜小鴨受盡了嘲笑和欺負,他只好離家出走,開始了流浪生活。他在一年中飽經風霜。但是,春天到了,奇迹出現了,醜小鴨不再是醜小鴨,他變成了天鵝群中最美的天鵝。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事情經過努力后總獲得成功。

  再次讀完《醜小鴨》后,我想起學奧數的經歷。

  低年級時,數學老師組織了免費的奧數班,但要考試才行,我考試前胸有成竹,看到考試題時,就傻了眼,一連幾次都沒考上。

  我一連幾次的失敗,使我喪失了信心。但我想:醜小鴨都可以變成白天鵝,我就考不上奧數嗎?

  於是,我有空就看書、思考、做題。暑假裡我還報了奧數班,經過不斷的努力。能力有很大的提高。

  開學了,奧數考試時,我不但考上了,還考上了全年級第一名。我十分高興,因為我這麼長的時間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努力了,也收穫了。

  讀了《醜小鴨》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努力就會獲得成功。

  醜小鴨受過的苦,使他看上去更美,但請記住,比天鵝外表更美的是醜小鴨熱情而堅毅的心。



讀《醜小鴨》有感 標籤:讀《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