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陽光總在風雨後——讀《醜小鴨》500字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讀《醜小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是金子總會發光,正如文中的醜小鴨。身為天鵝後代的它,被遺落在了鴨群中。它的體形、樣子、外貌成了它被嘲笑的源頭。哥哥姐姐欺負它,別的鴨子凌辱它,甚至連小雞也敢侮辱它。 

  但是,在困難面前,醜小鴨並沒有因此倒下,也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念頭,而是努力的活着。它那堅強不屈、不懈追求的精神使我的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它的追求,不正是我們的目標嗎?化身完美的天鵝,不正如我們擺脫命運的束縛嗎?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面對困難,要充滿信心,不能絕望,不能沉淪,而是應該不屈的奮鬥,只有那樣,在茫茫人海中,才會有你的一席之地,只有那樣,你的人生才會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曾幾何時,我的懦弱,我的膽怯,蒙蔽了我的雙眼,模糊了我眼前的道路…… 

  曾經,我膽小,少言寡語,只有在摯友面前才會顯露我的本性——活潑開朗。 

  班級競選班委,我害怕落選;學校進行比賽,我害怕失敗;學校選拔人去市區比賽,我害怕讓學校丟臉……是我的朋友,在我害怕時,給我鼓起,在我退縮時,逼我前進,讓我揚起了自信的風帆,現在我也從一隻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在班裡有了立足之地。 

  朋友啊,你我都是一枚天鵝蛋,只是出生之處不同。未來的路或許是辛苦的,但是請你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讀《醜小鴨》 標籤: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作文 讀《醜小鴨》有感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