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作文

讀《醜小鴨》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的小時候,媽媽曾經給我講過許多小故事,可,在我印象最深的是醜小鴨這一片小故事。

  醜小鴨長得太丑了,所有的雞、鴨都嘲笑他,排擠他,連他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他,看不起他,最後連自己的媽媽也不得不勸他走遠些。在巨大的壓力面前,他被迫離家流浪,幾經風險。在野鴨群中,他“儘可能對大家恭恭敬敬地行禮”,“只希望人家准許他躺在蘆葦裡面”,沒有任何更多的企求。

   雁對他雖然不錯,但不料被獵人打死。醜小鴨死裡逃生,來到一間農家小屋。他忍氣吞聲在這裡生活了一段時間,不斷受到雞和貓的奚落排擠。

   最後他不堪忍受,獨自來到他心馳神往的大自然當中。秋天到了,醜小鴨看到一群南飛的幸福的天鵝,從此他再也無法忘記這些美麗的鳥兒。

   冬天到了,天是那麼冷,醜小鴨幾乎被凍死在冰冷的湖邊。又是一個美麗的春天,他又看到了那些美麗的鳥兒。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醜小鴨抑制不住內心的嚮往,決定不顧生死飛向美麗的天鵝。然而,這時水中映出的不再是那醜陋的灰色鴨子,而是一隻美麗潔白的天鵝。

 



讀《醜小鴨》有感 標籤:讀《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