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回老家作文

回老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回老家肇慶作文2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弟弟和一個的妹妹(其實只比我小一個月而已) 

  回老家了我高興的直蹦媽媽看到我這麼高興,連忙叫我停下來吃早餐啦。我怎麼會聽他們的啦我左耳進由耳出。 

  我吃完早餐,就拿着行李吵嚷嚷要走了,媽媽怕了連忙叫我先看一下電視可我怎麼會甘心直到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肯看會電視。 

  回肇慶了,工路呼呼的退後,我在媽媽耳邊哇哇的大喊,媽媽叫我別吵了,要不然,她耳多會聾的,媽媽這句話,我才不吵了. 

  回到肇慶了,我伸了個懶腰,就跑到4樓玩電腦了,直到傍晚,婆婆叫我們吃飯,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這台好電腦下樓吃飯. 

  晚上,我又跑上來玩電腦,直到玩到睡覺才離開電腦. 

  這就是我的一天,美好的一天!

2、回老家作文700字


淮安市楚州區新安小學五(3)班黃逸飛 

  老家是溫馨,是甜蜜,老家是扯不斷的思念。想起老家,總覺得那一片片的綠田、一排排的綠樹、一條條清澈的小溪……在不停地召喚着我,喚我回家。 

今天一大早,媽媽就把我從床上叫了起來,說回老家。我聽了,高興地從床上蹦了起來,大聲歡叫着:“回老家嘍!回老家嘍!”然後理好行李,坐上汽車,直奔老家——朱橋。 

  車子在飛速地行駛着。一路上,我迎着微風,心裡在不停地念叨着:“老家,我回來啦!”它們微笑着,連成一片,不停地搖來晃去,又像是在跳迎賓舞似的。 

  不一會兒,車終於停下了,我急忙下了車。四鄰五舍就一瞬間的向我這兒跑了過來。有的說:“黃愷,你有好幾年沒回來了,我們呀,快要想死你了!”有的生氣地說:“你要是再不回來,我們就不認你這個忘本的傢伙了!” 他們的嘴裡雖這麼說,但他們卻這個拉我的手,那個摟我的肩,讓我說不得,動不了。我好不容易才從他們的中間擠了出來,向家裡奔去。 

  一到家,就見到姐姐高高興興地跑了出來,說要帶我去田裡走走。跟着姐姐,我一路蹦蹦跳跳的,還不時地看見有一些不知名的鳥兒從我的頭上飛過,腳下也不時地蹦跳出一隻只可愛的小野兔,可是眨眼的工夫它們就不見了。但最讓我流連忘返的是眼前綠油油的麥田,一片連着一片,像一張巨大的綠色地毯,我真想躺在上面,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因為那兒的麥子很柔軟喲!田邊的小溪潺潺地流淌着,這一片綠色就這樣被它那美麗的身軀環繞着。啊,我陶醉了! 

  當姐姐說我們該回家的時候,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片美麗的地方。回到家,我又一次醉了。只見老家的桌上擺滿了四鄰五舍送來的香甜可口的水果、食品,他們紛紛地拿出自家的東西,要我先嘗嘗鮮。啊,我真的醉了! 

  這樣的老家,我怎能不愛它呢?

3、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作文1700字


回老家系列之【勇闖鬼屋】 

  10月1日

  星期三

  晴 

  捉完老鼠之後,在床上閑聊非常悶!我索性走到窗邊,看着外面的景色。 

  說實話,這景色真是太美了! 

  烏黑的天空上繁星點點,還不時傳來一陣青蛙的叫聲。皎潔的月光照得大地如同白晝,月亮就成了黑夜裡的照明燈。雖然我們羅塘沒有城市的燈火輝煌,但卻有大城市難以見到的自然夜景。看着這些美景,我不由陶醉了,但很快醒了過來。往北面一看,看到了一間長滿草的房子。那間房子的主人已經死了很久了,房子一直空着。一到傍晚,風吹過,發出“呼呼”的聲音,讓迷信的福積人懷疑裡面有鬼。小時候,奶奶不停地囑咐我我不要經過那裡,很容易鬼上身,當然,這只是一種迷信,我和夥伴兒經常屋子外面玩,但沒有進去過。有一次,在四姐的帶領下,我們走了進去,但四姐剛剛走到門口,就縮回來了,所以至今沒人敢進去。這時,我的腦子冒出了一個鬼點子:如果現在進去走走,會不會很刺激呢?於是,我把這個點子跟五姐、六姐、四姐、王秋園商量了一下。四姐說:“嗯,這個法子不錯,再說有鬼只不過是個迷信的說法。以前我們不敢去,是膽小,現在長大了,膽大了,去冒冒險吧!”五姐、六姐和王秋園也贊成。就這樣,我們決定去鬼屋闖闖。 

  我把小舒帶回了家,帶着一支電筒,拿着五條木棍分給各個人,便出發了! 

  我們來到了鬼屋門前。鬼屋裡雜草叢生,草都有半米高了,蓋住了我們半個身子。由四姐帶頭,緊接的是我、王秋園、六姐和五姐。我們每個人都拿着木棍在開路,剛剛走進鬼屋不夠五米,我們便聽到“呼呼”的聲音,大家都嚇了一跳,我還出了冷汗。四姐結巴地說:“大家……大家別,別怕,只不過,只不過是風,風吹罷了!”聽了四姐的話,我們反而更害怕。突然一陣大風吹過,屋子的大門“啪”一聲關上了,“啊——”是王秋園在尖叫。五姐拍了一下王秋園的頭,說道:“吵什麼吵,等一下鬼出來第一個吃你!”“五,別吵了。”六姐說道,“別這麼迷信。”聊天之餘,我忽然看到在我的右手邊有一個白色物體在飛舞。“啊——”我大叫一聲,“救命呀!鬼魂現身了,我剛才看到有個白色物體!”四姐馬上向右邊跑去,我們也緊跟後面,拿電筒一照——原來是個塑料袋,剛才那陣風把塑料袋給吹起來了。我們心中那塊石頭終於落下了。走完了這間鬼屋的客廳,我們來到了鬼屋主人的卧室。卧室不大,雜草比較少,只有一個床架和一個衣櫃,顯得十分陰森,加上青蛙的叫聲,更讓人毛骨悚然。四姐拿着電筒走在前面,勇敢地打開了衣櫃。眼前呈現的是一件紅色衣服。“啊!”四姐嚇了一跳。因為紅色在黑夜十分顯眼,因為顯眼,所以就讓人產生恐懼。然後她打開衣櫃的另一邊,沒什麼可怕,就是主人的舊衣服。四姐舒了一口氣:“看來這裡沒什麼好看的,我們還是去廚房吧!”於是,我們走出了卧室的大門。當我們踏出大門的那一刻,突然聽到五姐的一聲尖叫。我們急忙回頭,五姐指着床說:“剛才床架在動,好像有東西在床架後面。”我們順着五姐的食指盯着床架。那床架十分詭異,在這樣的氣氛下,它好像人的骨架!一陣多想以後,膽大的六姐躡手躡腳地走到床架邊,拿着木棍朝床架打了一下。誰知,她一打完,就像吃了搖頭丸似的,發瘋了,在那裡“手舞足蹈”,閉着眼睛尖叫。但是,我們看到了那位搖動床架的“罪魁禍首”。是一隻老鼠!我們立刻大笑起來。六姐停止了“舞蹈”,看着逃進衣櫃的老鼠,十分生氣:“真是的,剛剛打完老鼠,又遇見了老鼠!有空再殺死你!”解完密之後,我們向下一站廚房走去。 

  廚房讓人產生恐懼。因為是爐灶,讓人感覺到生柴灶里隨時會冒出一個鬼。我們全部冒出了冷汗。這時,一隻黑影閃過,我們又是一聲尖叫。還是膽大的六姐挺身而出。她左手拿着電筒,右手拿着棍子,用棍子打了打剛才黑影跳進的缸子里,果然,那個黑影再次閃出,六姐這次沒有“手舞足蹈”,她清楚地看到,這隻黑影是一隻貓。六姐笑呵呵地說:“真希望這隻貓吃了剛才那隻老鼠。”接着,引得我們一陣大笑! 

  鬼屋旅程到此結束,我們打開大門,離開了鬼屋。其實,鬼屋裡根本沒有鬼,只不過是那些膽小的人、迷信的人心裡有鬼罷了! 

  (未完待續……)

4、回老家系列之【沙趣】作文1400字


回老家系列之【沙趣】 

  10月2日

  星期四

  小雨 

  外面下着大雨,在屋子裡玩是最愜意的事。去哪兒玩呢?我絞盡腦汁,想着想着,看到了六姐那幢三層大樓,而且是剛剛裝修的,既然是裝修,肯定有沙。於是,我撐着傘,跑到了六姐家。 

  上到二樓,二樓還沒有鋪上地磚,顯得十分單調。但是,卻有一堆高兩米的沙擠滿了二樓大廳,幸虧六姐的房間還沒有沙滲進去。 

  沙堆的最上方坐着的是王秋園,沙堆的“半山腰”,七歲的十弟正在玩沙。我脫了鞋,捲起褲子和衣袖,也爬到了最頂端。王秋園正在製作墳墓。我對她說:“余(王秋園也叫余),你好不吉利啊,竟然搞這些東西。”“嘻嘻。”王秋園笑了笑,“你大半輩子都在廣東度過,不懂這些鄉村遊戲啦?這個遊戲是墳墓扎人,你做好一個墳墓,然後在墳墓旁邊用樹枝之類的東西寫上他的名字,再用樹枝扎墳墓,扎扎扎,可好玩了。”“是嗎?”我半信半疑,也試了試,做了一個墳墓,接着在旁邊寫上我討厭的人的名字,同桌——陳曉琳,然後在墳墓上扎來扎去,人果然輕鬆了。參觀完余姐的設計后,我順着他們建造的路來到“半山腰”。“別下來!”十弟用手攔住了我,我一看,原來是他在建造一條隧道。十弟告訴我,這條隧道本來是從這一邊挖到另一邊的,但是他覺得不可能,就把這條隧道建成一道弧線,先從一處挖進去,然後彎一個彎,再出來,接着拿自己的四驅車在裡面行駛。我覺得十弟的想法很天真,就說:“好吧,你好好弄,我自己也建一條隧道。”“別玩先。”王秋園說,“不如……我們來玩一個遊戲。這堆沙就是一座山,我們要在這座‘山’上面建公路,建隧道,建橋,建墳墓,畫花紋等等,你們玩不玩?”“玩,肯定玩!”我和十弟異口同聲地說。 

  大樓外面依然下着雨,而在大樓里的我們,正在準備着工具,美化“沙山”! 

  我們找來的工具是:幾個啤酒瓶、廢棄的大勺子和小勺子、擀麵杖和樹枝。 

  美化“沙山”行動正式開始! 

  我和十弟建造公路。我們用啤酒瓶和擀麵杖輾平沙,形成公路,就這樣做了十幾條縱橫交錯的公路,它們有的環繞“沙山”,遠看像是纏着帶子的大蛋糕;有的形成了坡。而沙頂的王秋園,在製造墳墓,因為我們家鄉的死人都埋在山上,所以就有許多墳墓。我們在環繞“沙山”的公路的旁邊,用樹枝刻上美麗的花紋,有神秘的圖案,有精緻的圖形,還有漂亮的花朵。然後,在“沙山”的山腳下還有一堆厚厚的沙,我們在那裡製造停車場,我先用擀麵杖輾平沙堆,厚度大概是十厘米左右,然後用樹枝畫上一條條交錯的直線,就有了十個正方形,意思就是說有十個停車位。做完這一切,我們還不停手,在剛才刻上花紋的沙上,挖了好幾個洞,每個方向挖一個,一共挖了八個,挖最後一個時,竟然與對面的相通了,我們再把其他方向的洞都挖通了。幹完這一切,說真的,我們真得很累了。從山頂上下來,我們需要小心翼翼,一不留神,整座“沙山”都會“毀容”,到時候,我們就前功盡棄了。 

  平平安安下山,高高興興看山。看着這座“沙山”,我們十分高興,因為這都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同時,也感到十分有趣,能把一堆沙製作成一座精緻的沙山,那是高興不過的事了。 

  幾天後,這座山被徹底毀滅,因為六姐家裝修,所以這些沙都拿去裝修了。我們十分失望。但是,一座“沙山”,卻讓我把它放在我童年的史冊里最耀眼的位置。

5、回老家作文400字




  老

  家 

  今天是大年二十八,爸爸和姑姑約好回老家團年。下午4:00我們專門去買了點蛋糕就正式出發了。 

  爸爸的老家在崇州市崇德鄉。爸爸從醫學院畢業,在紅十字醫院上班之後就很少回老家,今天,爸爸終於有時間帶我去看望爺爺、奶奶了。 

  我們開車開了30分鐘抵達了目的地。爺爺、奶奶、大姑爹和小姑爹正在家裡忙着做團年飯。我還看見我爸爸的奶奶,她老人家80多歲了,身體非常健康,我是她老人家的重孫,她非常愛我。我把專門給祖祖買的蛋糕送給她吃,她非常高興。 

  老家裡有爺爺、奶奶、祖祖、小姑姑、小姑爹和弟弟騰騰,大姑姑、大姑爹和姐姐刁夢娜。姑姑們也很少回老家,一年中的春節才回家團圓。大姑爹喜歡做飯,他做了許多好吃的,看得人直流口水。我們大家圍在一起吃飯非常開心。 

  吃完飯,我又得到了300元錢壓歲錢,有爺爺的100元,有姑姑的100元,還有小姑爹的100元。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春節過了,我又會長大一歲了。 

  ————姜辰雨 四川崇州辰居路小學三年級

6、回老家作文900字


馬上下火車啦。今天我要回老家,第一次噢!不過聽說老家哪兒都“老”,我這個在城裡嬌生慣養的大小姐不知能否適應? 

  顛簸着乘上麵包車,又顛簸着下來,接着乘上一輛摩托車,在柏油小路上飛馳着!“嗨,不是那麼苦嘛!”我興奮的說。爸爸卻一臉陰云:“你給我小心點兒,呆會兒有你吃的苦。” 

  下了摩托車,我的心立即涼了半截。放眼望去,一排整齊的泥濘路,上面鋪着紅磚。我們只好做跳遠練習了!跳來跳去,我們像兩隻燕子,輕快的飛着。不過,意外很快出現了——走了一半的時候,有個磚特別滑,粘上很多綠苔,剛跳上我就感到重心不穩,腳很快跌進了泥地里。唉!幸好是防水防泥的運動鞋,又幸運的是泥只漫到了鞋上,沒有浸到襪子里。 

  爸爸馬上把我接到一塊光滑的石頭上,拿起一瓶備用水,拿着錐子戳了幾個孔,幫我簡單的清洗了一下,鞋子立刻光白如洗。我笑起來,哈哈,我的運動鞋真夠助力的!就這樣一跳一跳,終於跳到了奶奶家門前,我的腿真是酸麻漲痛,苦不堪言,真是應了爸爸的話:呆會兒有你吃的苦。 

  進了奶奶家,我驚呆了。房子居然是泥房!青滑的牆面和地面,真是讓我欲哭無淚呀!跨進門裡,看見一個桌子和幾個凳子。我坐上去,奶奶聞聲擁出來,嘰里呱啦的說著方言,我聽得是一頭霧水,還好有爸爸做翻譯。我這才聽懂她的意思是讓我吃東西。我拿了一個果凍,不算很好吃,不過在農村裡已經非常罕見了。 

  走進里房,一個床頭櫃,一個床。還有一個昏黃的燈泡孤零零的照着。這裡面非常黑,白天還伸手不見五指。我繼續往裡摸,終於摸到一個水缸,一個電視機,還有一張床。爸爸悄悄說:“這就是我們的床。”我一摸,床鋪是很潔白,可是潮乎乎的,我一躺上去,彷彿在陰雨天里挨淋似的難受。 

  正在這時,一隻長長的蚊子停在我右手拇指的關節上。我嚇了一大跳,使勁的甩手,終於把蚊子甩掉了。我一看,一個十分碩大的包,簡直像浮腫了。終於挨到了晚上吃飯。飯桌上,幾碗菜,我面前擺着一碗清粥。我拿筷子攪動着才攪出幾顆大米。爺爺露出焦黃色的牙齒,說:“湊合湊合吧。”我只好端着碗大口喝米湯。喝完了,肚子還是癟癟的。奶奶拿了兩袋零食,和藹的說:“吃點吧。”我放回去,睡覺去了。 

  (下集待續)

7、回老家探望作文600字


  周末的時候,媽媽開車載着我和姐姐一起去鄉下的老家看望年邁的爺爺奶奶,一路上媽媽千叮嚀萬囑咐要對爺爺奶奶好點,他們的年紀大了,需要家人更多的關愛,我們姐弟倆乖乖點頭。

  爺爺奶奶的身體不好,去年爺爺因為生病截去了右腿,只能坐在輪椅上,奶奶有高血壓和高血糖,平時吃東西要十分的注意,否則容易引起併發症。爸爸因為工作的 原因在千里之外,不能時時陪在身邊敬孝,所以這件事就由我們來替他做吧!

  媽媽在縣城裡買了很多好吃的菜和補品放在車上帶回家,一進老家就換上乾淨的家居服開始打掃衛生忙着為爺爺奶奶做上一桌豐盛可口的飯菜,姐姐比我大一些也在媽媽身邊打下手。我年紀小什麼也不會,不過爺爺總愛拉着我的小手讓我陪在他的身旁做一小會。天氣很好,爺爺坐在輪椅上,手慢慢的在口袋裡摸出一些錢要遞給我:“浩浩,這個錢給你,等會下午的時候你們要想吃什麼自己去小店裡買,爺爺的腿走不了,把錢拿着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啊!你媽媽平時也不給你們零花錢,爺爺給啊!”

  看着零花錢我很想拿,我確實沒有什麼零花錢,但是我也不能拿爺爺的呀。他已經老了在家裡掙不到一分錢,而且他身體不好,要花錢買葯,生活中花錢的地方也多的很,他比我可是更加的需要錢呀!想到這裡,我說什麼也不要,爺爺見我態度堅定,也就不再堅持到底,把錢放在了口袋裡。

  轉眼我們就要回城裡了,臨走時爺爺奶奶給了一小袋我和姐姐愛吃的零食,媽媽放在車子上,跟他們道別回了家。回家后,饞貓姐姐迫不及待的打開零食袋吃零食,突然大叫:“呀,這裡怎麼有錢啊?”我跑過去一看,果然有錢,頓時眼眶有點濕潤,那是爺爺奶奶一片愛我們的心呀!


8、回老家作文100字


  回老家

  二姑家的表哥要結婚了,幾天前我們去了忻州。

  一下車,是大姑父把我們接到他們家的。明天一早去二姑家。到了二姑家的時候,家裡都亂死了。可是新家很漂亮。文文和一位大姐姐正在貼喜字,我趕快過去幫忙。

  吃完飯,我們一起去看哥哥和嫂子,他們給了我們一人一個紅包,我們三個高興極了。

  我在心裡默默的祝福哥哥和嫂子幸福平安。

  指導老師;喬慧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