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作文

讀《醜小鴨》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研讀了《醜小鴨》一文。 

  文章主人公醜小鴨歷經了千難萬險,重重磨難,卻又不懈追求理想的它,最終終於成為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想實現人生理想,不能憑靠空口白話,而是要付出努力與實際行動的。 

  如李嘉誠、居里夫人,哪個不是因為不懈的努力而成功的呢?李嘉誠曾為一普通工人,並無多大文化,可是他不懈的奮鬥、努力,學會了加工生產技術和經營管理方法,最終使他站上了著名企業家的位置;居里夫人則是經歷了500多次實驗才獲取了微量元素鐳,在科學與醫學兩大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而富有天資的方仲永,雖有天資,卻不加努力,只把時間用於遊山玩水這類的無謂的事情,他的天資也因次而埋沒,也終將引起世人的嘆息…… 

  正處於學習黃金時期的朋友們,請為你的人生樹立理想,並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與行動吧!或許你的智商的確比常人遜色,但我相信依然能將勤補拙。讓我們開始為理想奮鬥吧!此時不為,更待何時?

讀《醜小鴨》有感 標籤:讀《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