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的蟹爪蘭600字作文

我家的蟹爪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春天,爸爸從爺爺家拿來了一小盆蟹爪蘭。

  第二天,爸爸把它嫁接在了仙人掌上,我疑惑地問爸爸:“爸爸,為什麼要把蟹爪蘭嫁接在仙人掌上呢?”爸爸笑了笑,語重心長的說:“由於蟹爪蘭生命力很強,它的營養源源不斷的提供給蟹爪蘭,這樣蟹爪蘭生長的更快。”“哦,原來是這樣。”

  之後,爸爸把這盆蟹爪蘭照顧的象一位“小皇帝”似的,白天放在陽台上,讓它曬着暖洋洋的太陽,晚上就把它放在屋裡,不讓它受凍。爸爸還隔幾天就給這位“小皇帝”澆水,照顧的比我還周到。

  漸漸的我把這件事淡忘了。有一天,我無意中看了一眼蟹爪蘭,發現蟹爪蘭和以前有點不一樣了,仔細一看原來蟹爪蘭又長出了幾片嫩葉。我急忙把爸爸叫過來,“爸爸,你看,蟹爪蘭又多了幾片葉子呢!”爸爸說“這只是剛剛開始,以後會長的更大!”從那以後,我也細心的照顧蟹爪蘭了。

  日復一日,蟹爪蘭越長越大,並向四周擴展,前端下垂。我問爸爸“它為什麼叫蟹爪蘭呢?”爸爸說:“你看它的形狀是不是像蟹足,所以叫蟹爪蘭,”“那它又在什麼時候開花呢?”“它在聖誕節開花,所以有人又叫它聖誕仙人掌。因為它開的花象燈籠,又有人叫它燈籠花。”

  果然,入冬以後,蟹爪蘭的頂端長出了一些粉紅色的花蕾。漸漸地,花蕾變成了一個個火紅火紅的“小燈籠”,弔掛在蟹爪蘭的頂端。

  這一個個“小燈籠”在聖誕節的前夕給我帶來了美好的祝福。
 



我家的蟹爪蘭 標籤:蟹爪蘭作文 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