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蟹爪蘭400字作文

我愛蟹爪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要過春節了,我和媽媽到花卉市場準備挑選一些鮮花來裝點我們的屋子。一陣風吹過,我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放眼望去,只見一家店鋪門口一溜煙擺放着一株株翠綠色的植物,葉尖上頂着粉色的花苞。我拉着媽媽的手趕緊跑過去。 

  哦!原來這花名叫“蟹爪蘭”。我輕輕地捧起一盆細細地欣賞起來。老闆見我愛不釋手的樣子,就輕輕地取下了套在花枝上的薄膜。哇!嫩綠的葉子呈橢圓形,一節一節的由細細的莖連接着;葉邊長着小小的刺毛;粉色的花骨朵兒就生在莖節頂部的刺座上;一些怒放的花朵壓着枝條懶懶地垂下,那模樣確確實實像極了螃蟹的副爪。 

  “你喜歡的話就買一盆吧。”媽媽親切地望着我。 

  這一溜煙擺放的蟹爪蘭,有淺粉的,有桃紅的,有杏黃的;有的配着純白的小花盆,有的配着小巧的青花瓷,每一盆都是那麼漂亮,那麼高雅。我彷彿看到一個個美麗的花仙子在花間翩翩起舞,我情不自禁地微笑起來,一副如醉如痴的模樣。 

  “選好了嗎?”媽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把我從沉醉中驚醒。哦!我是在買花呢!我精心挑選了一盆由白底黃花的小花盆裝着的蟹爪蘭,小心翼翼地捧回了家。

我愛蟹爪蘭 標籤:蟹爪蘭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