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蟹爪蘭的花400字作文

蟹爪蘭的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成小學:白雪

我姥爺種了一棵蟹爪蘭,長得很好看,我很喜歡。是我姥爺嫁接在仙人掌上面的,姥爺說這樣會長的茂盛,開花多。

快過年的時候,他就要開花了,我想到老師讓我們觀察動植物,我就畫了一個表,記下了他的生長的情況。

蟹爪蘭的葉子(老師說是莖)是首尾相咬着生長的,又直又硬,翠綠色的,肉墩墩的,長得象螃蟹的爪子,一節一節的,這就是名字的來歷。靠近花盆的首尾結合的地方,有的長出了小毛毛根。

蟹爪蘭的花是粉紅色的,都長在葉子的頂端,像各小鈴鐺一樣,有兩層花瓣,很好看,姥爺說這是好的品種。

花的壽命很短,從開放到凋謝也就是一天,真可憐。但是,很多新的花骨朵繼續生出來,新的花繼續開放,總是有花每天開,這樣就顯得花期很長一樣。當花瓣凋謝之後,生長花瓣的地方有一個花苞,好像是要結種子,其實,過不了幾天,他就落下來了。

一根蟹爪蘭的“小辮子”上不能讓他生長太多的花,要摘下一部分來,保證養分的充足供應,使留下來的花骨朵長的大,花開的也大。否則,花開的就小,有時甚至把整棵蟹爪蘭累死。

觀察植物的生長和開花,很有趣,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指導老師:王少彰)



蟹爪蘭的花 標籤:蟹爪蘭作文 巨人的花園作文 春天的花園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