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300字作文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每天“大黑狗”把小蘿蔔頭押送到男牢上課,上完又送回女牢。小蘿蔔頭堅持每天上課,颳風下雨,從不耽誤。一年多時間小蘿蔔頭,他能一字不錯地背誦幾十首古詩詞,也學會了乘法口訣。小蘿蔔頭轉移到了渣滓洞。重慶是個大火爐,七八月份熱得使人喘不起來。可是小蘿蔔頭光着膀子在地上寫呀沒有紙就用土,沒有筆就用長釘。他還學會了葉挺將軍寫的《囚歌》。 

  可是我們就自由多了不需要讓別人押送過去押送,而颳風下雨時都可以坐在豪華的車子里上學。但小蘿蔔頭從不耽誤上課,可能有時候我們都會耽誤上學,熱得時候還有空調,有紙也有筆,要啥有啥真好! 

  我們生活在這麼好的年代,這麼幸福的家庭,但我們沒有小蘿蔔頭成績好,沒有向小蘿蔔頭那樣愛學習。以後我們一定要比小蘿蔔頭成績好,一定要比小蘿蔔頭更愛學習,為我們的國家做出偉大的貢獻。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標籤:小蘿蔔頭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