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蟹爪蘭400字作文

美麗的蟹爪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爺爺喜歡養花。他養的花品種繁多,而且都非常好看。我尤其喜歡其中的一盆蟹爪蘭。這盆蟹爪蘭寬度大約有6厘米多,高大約9厘米多,樣子非常好看。這是爺爺用了幾年的時間精心培養出來的。它的形狀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又彷彿是一道綠色的瀑布。這大概就是它的名字蟹爪蘭的由來吧!

  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去看那盆蟹爪蘭。我驚喜地發現蟹爪蘭開花了。它的花十分特別,不像平常的花那樣開在花枝上,而是開在葉片的頂端。花蕊像一個桃核。等它開了花又變成了另外一個模樣。顏色也非常神奇,紅的綠的相印成趣,美麗極了。

蟹爪蘭還有一個奇怪的特點,那就是它雖然有雄蕊雌蕊之分,卻很難結出果實。它結出的果實非常少有,你們一定要倍加愛惜。

  蟹爪蘭開花以後,我每天都去看它。這一盆花從買來一直養到現在真是十分難得。許多盆花都已經結束了它們短暫的生命。可是,蟹爪蘭卻仍然旺盛地生長着。我想養它的確不容易,我一定要加倍關愛它,讓它生出小蟹爪蘭才好呀!

  啊,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盆蟹爪蘭!

美麗的蟹爪蘭 標籤:蟹爪蘭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