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300字作文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們學了小蘿蔔頭這片課文以後,我深深地感到了我的童年是多麼幸福。

  小蘿蔔頭的牢房裡一年到頭不見陽光,我家早晨就有金色的陽光照到我的床前,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小蘿蔔頭穿的是媽媽改小的囚衣,而我穿的是各種各樣好看的衣服。小蘿蔔頭吃的是發霉發臭的牢飯,我每天吃的是香噴噴、熱乎乎的飯菜,還有不同口味的可口的零食。長期監獄生活把小蘿蔔頭折磨的面黃肌瘦。儘管這樣,小蘿蔔頭還是爭取機會進行學習,而且學得那樣認真、投入,因為,他牢牢記住一句話:將來革命勝利了,還要建設新中國-----他是在為祖國而發奮讀書。而我在那麼幸福的家庭、學校環境中里快樂成長,

  更應該刻苦學習。

  在學習上我決不能輸給“小蘿蔔頭”,我要完成他的遺願,好好學習,長大後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標籤:小蘿蔔頭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