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清新的空氣在是別在鄉村的一枚徽章700字作文

清新的空氣在是別在鄉村的一枚徽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新的空氣在是別在鄉村的一枚徽章。 

  城裡人能夠享受到什麼清新空氣?即使偶爾感觸到遠遠天邊襲來的柔風,但卻夾雜着無數嗆鼻抑或令人近乎窒息的莫名氣味,並充盈於各種噪音之中,磨損於光怪陸離的燈光之間,稍縱即逝在叢林般的鋼筋水泥高樓之間,不過像爛泥塘里散發的一陣氣味,丟棄在五光十色的垃圾里。 

  鄉下的人喜歡盯着烈日走,在地里背朝着青天白日默默地揮汗。他們手捧着黃土有時不免臉上蕩漾着一絲無奈,但他們酷愛着他們苦苦守着的熱土,在那裡不停勞作感到樂此不疲。他們一旦丟棄一寸土就心裡不是什麼滋味,甚至很小心眼的為此爭執起來。因此,我們看到一些在鄉下經營農作物致富的老鄉很少搬到城裡去住,也不是因為這些人沒有能力在城裡買到地皮和房子,而是他們不願離開他們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美麗的鄉村土地里有他們不朽的希望,每一塊泥土每一顆沙礫都堆積着他們幾代人的感情。 

  相比之下,城裡人對自己居住的城市的感情和鄉下人對他們居住的對鄉村的感情是不能同日而語的。城裡的許多地方給他們生活提供了極大的便利。譬如商品超市,上學就醫,社交活動等等。但交通的擁擠,整治不善的水溝,瀰漫在上空的煙霧和塵埃以及充斥在鬧市裡的噪音都使他們厭倦,甚至不時的脫口漫罵起來。我認識的幾位住在城市裡的朋友,每次和他們談起對城市的看法時,總是表露出不同程度的埋怨。而鄉下的老鄉呢?跟他們談到鄉村時,很少有人指責自己的居住環境,也許沒有太多的溢美之詞,在他們眼裡唯一埋怨的就是說交通不太便利。 

  鄉下人白天勞作,晚上睡覺,生活很有規律的。月朗風清,他們享受着一方土地獨有的自然恩寵。看月亮從里篩下滿地的光斑,閃閃爍爍,飄忽不定;聽月光在樹林里叮叮噹噹地飄落,在草坡上和湖面上嘩啦嘩啦地擁擠;門口不遠的田野,田裡泛起細細的柔波,那裡傳來一陣陣如潮水洶湧着的蛙鳴,用心去傾聽着這些天籟之音,會使你感觸到月下鄉村的深邃和美妙。

清新的空氣在是別在鄉村的一枚徽章 標籤:鄉村的四季作文 鄉村的傍晚作文 鄉村的田野作文 鄉村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