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記夢作文

記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記夢別三首作文100字


晨出門外暮西歸,末記笑怨尤帶累。 

風雨飄搖復深情,春暖花開卻傷輩。

  滿懷惆悵寄深秋,夢伊別時縱白晝。 

亦分亦別又奈何,只得淺吟樓外樓。

  胸懷凌雲志,萬里奔勇馳。高樓入雲端,千流歸大海。

2、痴情子-記夢作文600字


初見互覺曾相識,天公作美孰不識? 

  起初本無他心意,怎盼日益盡情誼? 

  日久天長心撥動,功敗垂成一語功。 

  欲添書信悔當初,豈料一書全無助。 

  正午時分把心訴,一語擊碎真心處。 

  怎料事發竟突然,一股怒火心中燃。 

  欲將事後解矛盾,不知我心怎犯混? 

  話語尖酸又刻薄,毅志堅定不複合。 

  事後問她傷心否, 語語雖厲心仍憂。 

  問之清楚可傷心,寒風刺骨如我心。 

  豁然開朗心中明,一場遊戲一場夢。 

  大夢初醒誰先覺,仁義仍在人不覺。 

  機緣巧合遇一起,陰差陽錯與友期。 

  一番話語已挑明,不知她心是否明? 

  為伊輾轉又反側,計劃成功苦心策。 

  聞雞起舞為待她,夜不能寐獨人榻。 

  自覺天負有心人,實乃我負天上人。 

  本已安排好時機,竟有事來誤時機。 

  心中愧疚頓時生,適時減小談笑聲。 

  贈予他人獨一物,吾心控制不生誤。 

  見面故作互陌生,一股怒火我心生。 

  自贈箴言字數七,尋覓冷清凄慘戚。 

  正煩心時遇知音,話語投機此鄉音。 

  互覺相見時恨晚,話語不乏缺委婉。 

  一心解吾心中悶,可恨吾竟難平憤。 

  自覺愧對此知己,此心絕非為自己。 

  無可奈何表吾意,只為朋友解心議。 

  黯然消魂平我心,熱淚盈眶違吾心。 

  只為待時做拼搏,可惜二人兩相隔。 

  不知何時障礙非,天公可會再作美? 

  上述實乃回想事,但卻實乃吾心痴。 

  無奈回想傷心事,揮灑自如做益事。 

  時間磨礪雖艱辛,天地可鑒吾真心。

3、記夢作文450字


  夜來入夢。夢見自己和LG參加一個宴會。宴請主人是一個彪形大漢。而LG在夢中似乎不是我LG,而是和我一起的。這是一個鴻門宴。宴會中,我方一人發現對方的柜子里藏着兵器,馬上裝病離宴,實則去搬救兵。不知何時,我開始唱《心經》唱得很清澈,很動聽,很深情。幾遍以後,全桌子的人都跟着我唱。在一起合唱的過程中,我忽然忘了幾句,在夢中想啊想啊,怎麼也想不起來。於是就把這幾句哼哼過去了。接着,我走到對方那裡,附在他耳邊,真切懇求:“你現在殺他也是死,幾十年後,年紀大了,他也是死。大家都要死。放他一馬,也放自己一馬。好不好。”對方好像思考了一下,說:“再說。”

  再後來,我好像繼續唱《心經》,再後來,醒了。外面風雨。在床上使勁想那幾句忘了的詞。原來是: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放人一馬,也放自己一馬。”我夢裡都在這樣祈求。

  三年級:錢晨妍


4、秋夜記夢作文350字


  “秋風自古多凄涼,落葉紛紛,好夢留人睡。”一轉眼,秋天就又到了。試探着秋風的我,不知不知覺中便被這飄渺的季節迷住了。真是“秋氣堪悲未必然,輕寒正是可人天啊”。

  “一陣秋風瑟瑟,微冷。望天邊一派秋雲,憐惜。”小時候,我看什麼都很天真,那時喜歡春天。感覺春天不涼不熱,萬物生髮,每到秋冬天,就喜歡把窗戶打開,感受刺骨的風,希望那樣做會讓上天感動,讓春天快點回來。現在我站在窗邊還有種“問春何苦匆匆,帶風伴雨如馳驟。”的意思呢。只可惜,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告別了春暖花開,接受了秋。忽一陣墜葉紛紛,驚飛樹上飛鳥,朦朧夢裡似醒。一夢醒來如酒醒,一看窗外,“秋夜月影,點點星光襯夜靜,天外雁影,驚破天空四野靜。”原來是好夢一場,看來是時候把這秋夜該記下來了……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

  五年級:張一青


5、記夢作文500字


我站於古鎮冷清街上,霧色濃重,過往行人寥寥無幾,行色匆忙,忽見百米外一個身影,緩緩撐開一把紅油紙傘,悠悠向我走來,走於近處一見,一身幽藍長衣,微微抬頭,一朵蘭花綻放,婀娜的向城樓走去,似乎看一切只是空白,走於城樓前,腳尖輕輕點地,一個優美的旋轉,便消失於霧色茫茫之中。留下萬片蘭花匯成的幽幽之香,見后,一朵蘭花於心田悄悄綻放。 

 第二次遇見 

 烈日當空,一女子座於茶樓欄邊,侍女在旁邊,輕輕搖動圓扇,還是一身幽藍,只不過今日披上微藍紗衣,顯得更加神秘,微動潤唇,旁邊侍女微微臉紅,這女子竟捂嘴笑笑,不知為何如此嫵媚。我翩翩上於茶樓,透過薄薄門紗,雖看不見真切面容,但婀娜多姿的身形和那優雅的動作,一看便知是名門望族的大家閨秀…… 

秋色連波波心蕩,風一點,千層浪。 

無語憑欄,誰料笑聲漾。 

縱使曉夢了無痕,痴心濃,愛意狂。 

又見雁飛人字行,素箋小,錦書長。 

明月小樓,夜夜遙相望。 

待到共轡馳騁時,青驄馬,黃絲疆。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6、《江城子·記夢》蘇軾作文100字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化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風。

  高三:宮子浠


7、忘記夢作文900字


  忘

  日夜開始顛倒,黑夜如同白晝一般明亮,白晝又如同黑夜般陰冷。可是船不在乎,可是破船他一點也不在乎。

  因為它忘了,它忘了什麼時候開始的旅程;他忘了誰曾經駛着它指點江山;它忘了是什麼樣的事故,然後,它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樣,最後,它忘了白晝與黑夜的劃分。

  海上偶爾會起風,遠處的海浪已不再進入船的視線,它太老了,它也忘了海水是什麼味道。裂痕越來越張狂,她毫不在乎,也許痛到麻木,也許失去了痛的能力。它就像朽木一樣斜在細軟的沙灘上。

  記

  歲月洗去突兀的浮華,光滑而細膩的肌膚就是自己了嗎?我也不知道。但你可以去問那隻破舊的木船。雖然它依然會一言不發地眺望遠方,彷彿沒有聽見你說話,可是你要相信,答案一直在它心中。因為沒有誰等待的時間比它還長。但你也不要刨開它的心探尋,那裡沒有答案。它的心裡什麼都沒有。

  時間,不僅帶走了它的輕狂,包括它自己,也讓時間遺忘。

  其實,它並沒有忘,只是不像一些老套的劇情一樣,分開后的兩個人,拚命學習遺忘,或麻醉自己。它真的不需要任何力氣去遺忘。自然而然地散了,化了,忘了。只是,某一天,一覺醒來,就變得格外痛苦。它沒有做任何夢,卻又記起了所有的事。即使這樣,也沒有什麼因此改變,日子依然在同一個音階上重複,冗長。

  夢

  它覺得很可笑,夢這個東西,力量大到可以為你撐起一片高遠的天空,卻又脆弱如泡沫,一吹就破。它說,它真的已經沒有了夢想,連承諾也不曾擁有。

  我看着它一直守望,說不上為什麼,就覺得很奇怪。有一天,我問它:“你既沒夢想,又沒承諾,那你在等待什麼呢?”它的臉一下就陰沉下來,惶恐不安,罩起了濃霧,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它的悸動。我只好在它身邊坐下,輕撫着它。手心有一點潮濕,哭了么?等待了那麼久都沒哭,為何現在要哭呢?為什麼呢?

  後來,我再去找它的時候,它已經不在了,原來停留過的地方,有一些深深淺淺的痕迹。那是船留給我的話。它用盡餘力為我寫了這行字,然後就離開了。這些都是沙告訴我的。

  即使讓我再等待一千年,對我來說,也不過是短暫的一瞬間。可是沒有人讓我這樣做,所以這一次我不想再等。

  ??船

  字慢慢被風吹散,以前船所處的深陷的坑,也慢慢被沙撫平。夢也許是用來破的,但沒有夢的等待是毫無意義的。回到夢中吧,去修補它。


8、記夢作文250字


  二月二十四日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臨睡前開了幾首蘇軾的詞,便昏昏噩噩的睡著了,不一會我睜眼開自己的眼睛,發現自己身在一條大江東岸邊,岸邊長滿了綠樹和花叢,而我的身邊也站着一個英姿颯爽的身影。

  雖然我從未見過此人,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便是那枯等十年的痴漢,蘇軾蘇東坡,此時他的兩鬢早已染滿了白色,臉上遺留着幾道歲月的痕迹,但這些都擋不住他的千里雄心,此時我站在他的身邊,聽他高歌“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下次繼續

  安徽省 寧國市 港口鎮 港口中學初三:張天照


9、我們不會忘記夢想作文400字


  “雪,出去晒晒太陽吧。”茉莉清脆的聲音響起。茉雪回過神來,望望窗外,點了點頭,“好吧。”這時正值冬天,因為在南方,所以沒有雪。但是陽光很少見,平日里根本沒有陽光的影子。

  “莉,這幾天來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什麼問題,我能幫你解答嗎?”茉莉邊享受着陽光,邊好奇地問。“我聽別人說,有些人會遺忘自己的夢想。”“我也聽說過。”茉莉閉着眼,淡淡地回答了一聲。“那你認為我們會遺忘掉自己的夢想嗎?”茉雪不緊不慢地問。茉莉聽了,沉思了幾秒,說道:“我們不會。天不會讓為實現自己夢想而努力奮鬥的人忘記夢想。我們的夢想是成為作家,我們在努力地向著這個夢想進發,我們是為實現自己夢想而努力奮鬥的人,所以我們不會忘記夢想。”茉雪聽了,覺得有道理,便點了點頭。“那些有夢但不努力的人就有可能忘記夢想。”這是茉莉的最後總結。茉雪聽了,沒回答,只說了一句:“謝謝你,我親愛的朋友。”

  是的,我們不會忘記夢想,因為我們是為實現自己夢想而努力奮鬥的人。

  四年級:慵懶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