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姨姥家有一隻貓,很討人喜歡。  

  這隻貓是捉老鼠的能手。它的耳朵很機靈,某個地方發出了極小的聲音它也能及時分辨出。它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在黑夜裡也能看清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過它的眼睛。  

  它的腳趾上有鋒利的爪子,能爬樹跳牆追捕老鼠。它的腳上有塊軟而厚的肉墊,走路時沒有聲音,可以出其不意地逮住老鼠。  

  貓的性格很古怪。它喜歡挑食,喜歡曬太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很隨便,貓還喜歡臨窗跳遠,喜歡自由自在,喜歡睡覺,喜歡突然趴在你腿上還不准許去打擾它。它不喜歡理睬別人,喜歡玩比自己小的東西。如果它心情好,它會粘着你讓你抓一抓它。貓一見到陌生人,會鑽到較黑的角落裡……  

  這天,我去姨姥家做客。我一進屋,,那隻貓看見我就慌忙跑到較黑的角落,因為我對它來說是陌生人,所以嚇着它了吧!姨姥抱起它,它放鬆了,他瞪了我,似乎在說:“哼!看你能怎麼樣!”我問姨姥:“姨姥,這隻貓為什麼怕我呀?我又沒傷它!”我疑惑不解。“這隻貓似乎以前受到人們的欺負,對人類產生一種恐懼。如果每個人都能珍惜愛護這一條條生命,將來的世界會更美好。”  

  同學們讓我們一致起來保護我們的朋友——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