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貓

  松柏小學  四年級四班  李見初  

  這隻貓實在讓人不敢討厭它。他的性格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是的。它會到牆角去睡上一大覺。它睡覺時,緊閉雙眼,肚皮一起一伏,好像正在喘着粗氣呢;它若睡起覺來,無憂無慮,對什麼事也不過問。它要是貪玩起來,會出走一天一夜不回家。  

  它的身上雪白雪白的,頭是黃色的。夜晚,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放出綠寶石似的光芒,耳朵上有幾塊墨綠色的斑點。  

  它一見我低頭看它,兩隻耳朵便會一前一後地交替擺動,並咧開嘴,露出幾顆嫩齒喵喵地叫着,尾巴彎成貓兒中最時尚的“S”形。  

  剛養了它沒幾天,它的食慾便開始增大,肚子鼓鼓的,像剛裝了一個皮球兒似的。起初,我以為是它吃飯撐的,可後來我發現有點兒不對頭。於是我餓了它一餐,結果它的肚皮還是鼓鼓的。我向有經驗的同學們請教,他們告訴我,小貓快下貓仔了。果然,沒過幾天,它便躺在貓窩裡,身後出現了幾個血紅的小東西。也許是出於本能,它咬斷了那幾個小東西連在它身上的一根肉帶,舔掉了小東西身上的污血,小東西變成了幾隻貓仔。貓仔身上光禿禿的,只有幾根稀疏的細毛。  

  一段時間后,小貓仔長大了不少。大貓教它們捉老鼠,如何使用鬍鬚……慢慢的,貓仔們逐漸學會了捉老鼠了。一次,鄰居李奶奶家的牆根下出現了一個老鼠洞。一隻小貓仔撲過去,悄悄地蹲在那兒,一陣等待之後,一隻老鼠吱吱地跑了出來;那貓仔一陣猛追,就把那小老鼠逮住了。唉,這隻剛才還很牛地唱着“流行歌曲”的小老鼠,這會兒卻成了貓仔的口中之物。  

  貓母親,你偉大,因為你是一位英雄。  

  老師評語:很喜歡讀你的文章,因為每回你的習作都會給老師一些特別的驚喜與佩服。老師佩服你能細緻觀察,生動表達,情感真摯。 

  指導老師:方碧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