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貓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住在金洋花園,雜草叢生,是野貓的天堂。白天它們似乎不太出來,到了晚上,卻常能聽見它們低聲的吟叫。每當這時,總能聽見有人在罵:該死的野貓,又叫春……在這裡,似乎除了我以外似乎不再有人喜歡它了。隔壁的那個小女孩是很怕貓的,那溫順可愛的小貓在她的眼裡只有棍子才能對付。貓似乎也很喜歡嚇唬人,在小女孩放學時,它便昂首挺胸地跟在她的後面,耐心地聽她尖着嗓子的喊叫,然後幸災樂禍的搖着尾巴從她身邊逃走了。 

  大家都不喜歡貓,但也不和它作對,最多是偷了一條魚后低聲地咒罵一句:“這畜生……”爸爸好像很討厭它的樣子,每次趕它走的時候,拍子總是靈活得滑過它的尾巴尖,然後笑眯眯地望着它逃走。 

  但我喜歡貓那是千真萬確的,它的每一個動作都表示着什麼我都一清二楚:用爪子爪食物表示不喜歡;背對着我,它生氣了……它也能讀懂我:上學時,它在門口等着我;放學了,在坐在草坪上迎接我,我用手撫摸着它那光滑的毛,它好像很享受我的撫摸,我們成了不說話的朋友。 

  女孩的尖叫,大人們的咒罵,好像成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和貓也習已為常了。可是突然有一天,貓兒無緣無故不見了。我以為它貪玩,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一天就會回家,可第二天,貓兒仍然沒有出現。於是,大家顯出一副很高興的樣子,彷彿省了一大堆麻煩。小女孩走路不再東張西望了,而是挺胸抬頭,大步向前。爸爸也不用拍子追趕它了。可是我好難過,好像貓兒再也不回來了。 

  過了幾天,人們好像開使想念這隻貓了。吃完飯,媽媽望着一盆魚骨頭說:“真可惜,也沒法讓貓挑挑了,只好倒掉了。”爸爸意味深長地說:“那隻貓其實蠻漂亮的,眼睛大大的。” 

  那個女孩眨眨眼睛,問我:“那隻貓呢?”“不知道。”“哦。”她好像很失望的樣子。 

  人們似乎忘了貓的壞處,光記住了它的好處“那隻貓其實也蠻好看的。”“是啊,還會捉老鼠呢!”現在,我才驚訝地發現,我僅僅是許多喜歡它的其中一人。但那隻貓呢?再也沒出現,它是不是找到了一個比這裡更好的安生之處,還是在繼續流浪,過着居無定所被人唾棄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