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781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81字

  我奶奶家養了兩隻小貓和它們的媽媽。 

  貓是一種人見人愛的動物,我家的貓也不例外。它們長着一身柔軟的毛,摸起來可舒服了。 

  貓的眼睛一日三變:早晨,眼睛半睜着;中午,它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晚上,周圍的光線很弱,它就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因此,即使在昏暗的夜晚,貓也能準確無誤地抓到老鼠。 

  貓剛滿月的時候可愛極了,也非常淘氣。有一次,我找出一隻乒乓球,把兩隻小貓引到客廳里,把乒乓球一扔,它們同時躍起,只聽“邦”的一聲,它們的頭撞在了一塊兒。但它們還是搶到了球,用腳往前推着玩起來,那隻白貓還做了回球車呢。另一隻黑貓很勇猛,在我做的球門裡來回進了好幾個球,最後,那隻白貓輸了。 

  貓雖然淘氣,但有時候還是很盡職的。有一次,我聽到了一點響動,便起了床。看見貓正拚命地想從關着的紗門裡出去。我一開門,小貓便沖了出去。它在牆角那兒撲了又撲,一會兒又去了爺爺的花田那裡。我到花田裡一看,有一些小老鼠的骨頭,原來小貓抓了只老鼠啊! 

  至於貓為什麼吃老鼠,有一個關於十二生肖的傳說:有一天,神對動物們說,要在一個地方舉行大會,按照動物們先來後到的順序決定它們在十二生肖中的位置。貓起得晚,想讓老鼠叫自己起床,但老鼠知道自己比貓跑得慢,就沒有叫貓,自己先走了。所以,貓就起床晚了,沒有得到在十二生肖中的位置,因此,它們之間就結下了深仇大恨。從此,貓開始吃老鼠了。 

  貓不但是勇者,還是爬牆高手和“藏貓貓”高手呢!以前,我總喜歡和貓玩,可貓就是不和我玩。我一找它,它就飛快地爬上了房頂。我也蹬着梯子上了房,一看,咦!貓呢?原來它早就到了別人家的院子藏起來了。 

  它們可真是既淘氣又可愛! 

  評註: 

  一個很有天賦的孩子。始終堅持用自己的眼睛觀察這個世界。 

  當你擁有了一雙自己的眼睛,世界就屬於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