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字之悟,文字之樂500字作文

文字之悟,文字之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奇峻之美,“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哀婉之美,“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悲傷之美……這些無一不體現了文字之美。

  一個個文字,像一個個小小的音符,從筆尖偷偷溜走。這些小精靈變幻着,跳躍着,飛舞着,時而露出美麗的笑臉,時而又成了令人回味悠長的苦咖啡。這一切,都在吸引着我,進入那個奇妙的文字世界。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在軟軟的草地上席地而坐,隨手掏出筆記本,筆尖從紙上劃過,就成了一篇散發著濃郁的香草氣息的小散文。

  在梔子花開的季節,在這個難忘的六月——我們即將離去的日子裡,我們最後一次相聚在操場上。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斜靠在白楊樹筆直的樹榦上,看着那一張張面帶微笑卻略顯苦澀的熟悉的笑臉,手不由自主地動起來,記錄下這充滿離愁別緒的一天。

  在紅葉飄落的季節,漫步於石子路上。迎面吹來的秋風,清爽中透出一絲柔和,心中感念時光飛逝,有感而發,在筆記本上又記下了這次難忘的出遊。

  在梅花迎寒獨自開放的季節,漫天飛舞着銀花,到處是粉妝玉砌的世界。牆角,那一抹艷紅卻格外亮眼。心中不禁感嘆,也只有梅花能熬過這徹骨的寒冬,迎來生命中最美麗的綻放吧。又是那個筆記本,已有些陳舊,描繪出這令我欽佩的一幕。

  每天一篇文章,感悟生活,感悟文字之韻。在將來的一天,我會當作家吧!

  河北邢台巨鹿縣老育紅小學六年級:琪小孽



文字之悟,文字之樂 標籤:人生之悟作文 書之樂作文 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