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中的塔400字作文

一中的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座塔有5~6層樓高,共五層樓,上面有許多轉組成了一個三角體,搭載上面有一根很粗的、像木棒一樣的圓柱體。

  它有八面,塔基先有5~6米高,接下來,就越來越小,大約到了地基的第四層,就看是直線上升,第一層,有八個浮雕在下面,它們都是灰色的,上面有24小土,再上一層,東西南北都有門,兩旁各有一個門神,第二層也是和第一層一模一樣。第三層到第五層是實心的,圖也不一樣了。經過了500多年大風吹雨打,這個古塔已經變得傷痕纍纍,破舊不堪。

  它的前面是一座古廟,造於清朝,青磚黑瓦,非常古樸和氣派。

  前面有一個大理石碑,上面寫着:精嚴禪寺塔,建於金,八面九級,高三十餘米,一二層為空心,樓閣式,此種雙層塔身的形式為遼金塔中所少見,三層以上為實心,收度較小,各層塔檐均有磚雕頭?懟

  石碑的前面有兩棵古槐樹,傳說:左面的是雄樹,右面的是雌樹。兩樹相親相愛,樹枝一聯在了一起,遮天蔽日。 

  古塔有着五百年的歷史,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們要愛護它。  

 

一中的塔 標籤:我心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心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