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五一中最有意義的事600字作文

五一中最有意義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大家都放假在家,我和爸爸到鼓樓廣場去玩,廣場上玩的人真多。這時我們看到廣場邊上停着一輛獻血車,爸爸提議去獻血。我問爸爸獻血有什麼好處?爸爸對我說:“獻血有五大好處:第一是奉獻愛心;第二證明自己是健康的;第三能促進造血細胞的再生;第四可預防並緩解高粘血症的發生;第五直系親屬可免費使用等量血液。”

  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獻血車上,爸爸先填寫了獻血申請表,並經過醫生嚴格的檢查后,確認了爸爸符合獻血條件。醫生用一根橡皮筋綁住手臂上半部,並用消毒棉球擦拭了血管部位,找准血管後用大號的針扎進手臂上的血管里,並用一張創口貼貼牢針頭,只見鮮紅的血液順着管子流進了血袋。爸爸表情輕鬆,扎針的手,一松一握輕輕的捏着,我問爸爸:“這是做什麼。”爸爸說:“這樣血才能容易流出。”我問爸爸:“痛不痛,怕嗎?”爸爸說:“不痛,也不怕。”五分鐘過去了,400cc的血袋已經滿了,醫生用兩個棉球壓住針頭上方,拔出針頭,要求爸爸按壓一會兒,並坐着再休息十分鐘。醫生拿着裝滿爸爸獻血的袋子,熟練地貼上各種標記後放入保管箱,然後又在獻血證上填寫了獻血記錄。

  休息一會兒后,醫生說:“可以了。”說完還拿了一袋牛奶及一個送給獻血者的紀念品,以表彰他們所作的奉獻。

  回家時,我覺得這是這個假期里最有意義的事。我心想,長大了我也要來獻血,奉獻一份愛心。到家后我還上網查詢了相關獻血的資料,知道了爸爸的說法和做法很對。獻血是健康的標誌,獻血救人功德無量,無償獻血是重鑄生命,也是生命的呼喚。

五一中最有意義的事 標籤:最有意義的事作文 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 最有意義的一天作文 有意義的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