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嘉定一中青年黨校學生自學材料》讀後感1200字作文

《嘉定一中青年黨校學生自學材料》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標誌着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一大,二大,三大……十六大,十七大,直至2011年,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90年。在這90年的歲月中,中國共產黨經歷了從黨的誕生到新中國成立的新民主主義階段,經歷了從新中國誕生到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向社會主義轉變和建設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經歷了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譜寫出了中國歷史上一個又一個不朽的篇章。

  “自由主義”,一九三七年的新名詞,它的各種表現就是與“積極”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完全背道而馳的。讓我列舉幾條原文中的自由主義:第三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知不對,少說為佳;明哲保身,但求無過。不得不說,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持有這種“與己無關”心態的人數實在不可觀。就連坐在課堂中同學們,沐浴着只要學習不許勞累的溫室花朵們,又有多少能夠真正做到“事事關己,溫和處事,”,盡量幫忙他人,而並非是一個問題下來得到的是滿室的沉默。第十一種,自己錯了,也已經懂得,又不想改正,自己對自己採取自由主義。其實,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看看這一自由主義,這個未嘗不是一個個性要強,固執自我的人士作出的舉動。錯與對都是相對而言的,若是那個斷定別人是錯的人是最後的輸家,那麼,這個堅持不改正的人不是做的很好嗎?再說,這種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在那個間諜特務爆發的年代,挑撥人們之間的信任關係是他們必不可少的手段。但這種對半分的觀點只是相對而言的。

  因而,代表着自私自利,以個人利益第一,革命利益第二,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的自由主義是一種令人們團結渙散,關係鬆懈,工作消極,意見分歧的毒藥。然而,黨組織內最不缺的,最怕的便是這種毒藥在精神上被攻擊。我們不怕烙鐵撕裂皮膚的疼痛,不畏懼鞭鞭入肉的抽打,我們不曾放棄追求社會主義的步伐、不放棄救人民於水火的目的。所以,即使在現在,九十年後,我們依然要效仿革命黨員的精神,反對自由主義,義不容辭。雖然我們面前沒有滾燙的濃漿,沒有疼痛的鞭抽,但是仍然會有一道道難題在眼前阻擋。

  “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一貫宗旨。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作為一個黨員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就要比泰山還要重。當然,擁有絕對的信念是不夠的,當然還要有一定的方法,而黨的方法便是正確的領導。“只有領導骨幹的積極性,而無廣大群眾的積極性相結合,便是少數人的空忙。但如果只有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而無有力的領導骨幹去恰當的組織群眾的積極性,群眾的積極性就不能持久,也不可能走向正確的方向和提高到高級的程度。”所以,正確的領導,滿溢的積極是黨領導組織群眾的一劑興奮劑。

  信念、領導、積極、希望讓我更加嚮往加入到黨這一大組織中去,為了中國的進步付出汗水與努力,為我的成長劃下重要的一筆。讓我跟着黨一起成長。

  上海市嘉定一中高一:邢夢然



《嘉定一中青年黨校學生自學材料》讀後感 標籤:自學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