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塔山公園700字作文

美麗的塔山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麗的塔山公園

  秋高氣爽的一天,我和南山還有林琨一起準備好零食和汽水興高采烈地向塔山進發。我們的心啊早已飛到了塔山公園,高興得無法形容。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到了塔山公園腳下。抬頭一看,台階又高又陡。可我們還是努力登上台階,這台階非常高,累得我們氣喘吁吁。終於來到了買票處。抬頭一看,正門上“塔山公園”這四個紅紅的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買完票,我們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對面的“碧懷亭”。我們坐在“碧懷亭”前面的石凳上休息。放眼望去,公園一些草和樹已經枯黃了。只有松樹還是那樣蒼翠,一些鳥兒正在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正在唱歌,又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松樹發出波濤般的聲響。一陣微風吹過。羊蹄甲的黃葉紛紛落下,彷彿是幾隻蝴蝶一樣翩翩起舞。

  沿着“碧懷亭”右邊往上走,就來到聯奎塔前。這座八角寶塔形的七層建築聳立在山頂上。這座塔是用花崗石砌成的。建這座塔是為了紀念宋朝時,我們永泰七年時間連續出了簫國梁、黃定、鄭僑這三位狀元。聯奎塔的台階又高又陡,意味着狀元之路非常艱難。我們看見一些石雕佛像。可有些該放佛像的地方卻空着。南山火冒三丈地告訴我:“是有些狼心狗肺的人把它們偷走,拿去賣錢的。”

  我們來到塔頂向下望,整個縣城盡收眼底。觀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還能望見新建的吉祥小區,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公路上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大樟溪像一條大玉帶緩緩地流着。

  接着我們來到三元祠。我們瞻仰了三元塑像。我暗下決心要為學校爭光,要為市爭光,要努力為祖國爭光。三元祠旁邊有一棵蔥鬱的大榕樹,像一頂綠色的大帳篷。

  最後,我們來到公園中央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前默哀了三分鐘,以表達我們的敬意。

  終於,我們看快到晌午了,只好依依不捨離開了塔山公園。

  塔山公園真美啊!



美麗的塔山公園 標籤:塔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中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西山公園作文 中山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