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他太可憐了800字作文

他太可憐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一大早,我早早地出了門,因為我的幾個好友約我到新華書店去看書。可剛來到門口,眼前的一切着實讓我不寒而慄: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少年,在凜冽的寒風中不停地磕着頭。他的身子已經髒得分辨出不出膚色也不知道他是否在顫抖。他的腳也是畸形的,根本無法正常行走。

  “他實在太可憐了!”我的朋友不禁感嘆道。是啊,他這麼小就是殘廢,還要出來乞討,不能上學,不能獲得知識,整天都生活在悲痛之中。他一定受到了無數人的嘲笑,無數人的侮辱。可我轉念一想他的父母會這麼狠心嗎?即使他是殘廢,即使他不是正常人,即使他會受人歧視,也不該讓他在這麼冷的天里不穿衣服地磕頭吧。俗話說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啊,做父母的又怎麼會忍心呢?一定是人販子拐走了他,故意把他的腿弄斷,然後讓他上節乞討,從中獲得利益。他們這種行為根本就是視良心如無物,視道德如糞土,藐視法律,傷天害理,殘害祖國未來的棟樑。而那些孩子就想正要開放的花朵受到了鹽霜的打擊,他們得不到一縷陽光,感受不到一絲溫暖。他們多麼渴望得到父母的呵護,得到老師的關心和教育,但這一切離現實是那樣遙遠,遠得讓人認為那只是一場夢。他們只感受到了社會的無情,世界的冰冷。、

  我多麼想幫助他,可我不能,我不能把我給他的關懷化作人販子的利益;我又多麼想報警,可我還是不能,我不能這麼冒失,讓人販子再度將他摧殘。他不是機器,壞了還可以修好。他是人,一個活生生的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一個和我們一樣擁有享受“溫暖”的權利的人,一旦他被摧殘,是不可能“修好”的。

  我看不下去了,我不敢看他那磕頭的樣子,不敢看他那固守如柴的身子,不敢看他那雙畸形的腳,不敢……於是我們走進了書店,看起了書,可我腦子裡全是那男孩的身影,我根本沒有心思看書,我的朋友也沒心思看,不一會我們便離開了書店。

  回家的路上,我們誰也沒有說話,憂鬱籠罩在每個人的臉上,我默默地往前走着,走着……



他太可憐了 標籤:可憐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