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漫遊石門山1400字作文

漫遊石門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汽車在田間公路上飛馳着,樹呀,房子呀,好像都在往後跑,路兩旁的麥子綠油油的,整齊地排成方陣,好像大地母親的頭髮,我想:是哪位高級的理髮師給它修剪的呢?一定是勤勞的農民伯伯。那茂密的樹林好像綠色的走廊,遠處的公路上,一輛輛汽車像一隻只小螞蟻在“走廊”里來回穿梭,路邊的紅葉小樹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手舉鮮花,夾道歡迎我們,這時,有一條大河橫在眼前,河面上風平浪靜,好像一面大鏡子,裡面映出了藍天白雲,彷彿水裡也有一個美麗可愛的世界,我無心觀賞這些美景,心早已飛到了石門山。 

  石門山終於到了,在山角下往上望去滿眼綠色,呵!真不愧是國家森林公園。進了石門山,迎面是一把石雕大扇,上在面是石門山的簡介,石門山以叫龍門山,因兩山對峙而得名,石雕大扇後面,是一片三角形的大湖,叫放生池,我一看,奇怪,怎麼有一片片的黑色的東西?我定眼一看,噢,原來是無數只小蝌蚪在開會呢!湖裡的小魚在蝌蚪周圍轉來轉去,不知是偷聽還是搗亂。 

  放生池左面是釋迦牟尼大佛的塑像,它有大大的耳垂,卷卷的頭髮,雙眼微合,站在蓮花座上,慈祥的望着大家,這個大佛還有一段傳說呢!他本是印度國的一個王子,可他不想做國王,就想修鍊成佛譜度眾生,可他怎麼也成不了佛,一次,他在菩提樹下坐了很長時間,終於大徹大悟了,他就是我們說的如來佛。 

  穿過石板橋,我們來到了紫藤幄,我仔細尋找,哪有紫藤呀?我又往前走,突然,我嗅到一種清香,抬頭一看,半空中飄着一片片紅雲,啊!哪就是紫藤花呀!真美呀!像一串串銀鈴,微風吹過,我似乎聽到了清脆的響聲,還像一條巨大的瀑布順流而下,整個峽谷都成了紫藤的天地。 

  我正陶醉在這誘人的清香中,忽然,從遠處傳來了陣陣悠揚的誦經聲,如詩如歌一般,沿着聲音走去,石門寺三個大字出現在我的眼前,走進石門寺,迎面是大雄寶殿,下邊的許多人在燒香誦經。左邊是閻王殿,殿里有許多小鬼和刑具,誰做了壞事,閻王會把他磨成碎沫。右面是關公殿,裡面有關公,關平和周倉,這裡的塑像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離開了石門寺,穿過瀨玉井、卧龍井、芙蓉石,我們又來到了黑虎洞,那是一個天然形成的山洞,遠遠看去,黑咕隆咚,好像真的爬着一隻老虎,爸爸讓我和楊楊、明明去拍照,她們像老鼠似的狼狽逃竄了,我卻像猴子一樣鑽了進去,她們看我沒事就都進去了,就這樣,我們三位“英雄”拍了照,從黑虎洞下去時,本人差一點摔扁,腿被弄破了。 

  離開了黑虎洞,來到了天然氧吧,這時在我左面、右面、上面、下面、前面、後面,都是樹,真不愧是綠色的世界,深深吸口空氣,頓時神清氣爽,一聲聲銀鈴般的鳥鳴,給這個靜溢的世界增添了幾份生機。 

  馬上就到石門山最高峰了,我看到山頂有個小亭子,裡面有許多人,好像許多黑壓壓的螞蟻。我們拾級而上,三個小孩開始登山比賽了,走了一半,我們累極了,可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爬上最高峰!我想:學習也是這樣,如果不堅持,不努力,一定達不到目標,我們喊着號子:一、二、三……互相鼓勵着向山頂爬去,終於到達山頂了!向下望去,一片綠色的海洋,一座座小山,像海里翻起的一個個波浪;向遠處望去,一片雲海,這可能就是人們所說的仙境吧!我終於明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含意了。 

  在我們下山的路上,景色依然十分美麗,有桃樹滿山的桃花谷,雕刻着精美的“桃花扇”,巧奪天功的“一心石”,惟妙惟俏的“全家福”石,漫山遍野如雪如雲的槐花……,看着這麼美麗的景色我心裡突然有個念頭,如果能在這個大山裡度過一個夜晚,該是什麼感覺呀,可我沒那個福氣!

漫遊石門山 標籤:天門山作文 雲門山作文 龍游石窟作文 游石燕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