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鄰居600字作文

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鄰居

  作者:許曉燕

  除夕的晚上,萬家燈火,各家各戶都圍坐在電視機旁,收看者精彩的春節晚會。

  我們一家也在看電視,當我到廚房裡拿暖水瓶時,發現鄰居李奶奶家竟沒有電視機的聲音,也沒有往日的談笑聲。一打聽,才知道李奶奶家的電視機出了故障,放不出圖像來。他們一家人干著急卻找不出故障來。

  我立即跑回到家,對爸爸說:“爸,你對修電器有點在行,就去幫忙修修李奶奶家的電視吧!”爸爸聽了我的話,風趣地說:“那好!聽我家助人為樂的小主人的話!去試試看吧!”李奶奶全家見了我和爸爸拿了工具上門,高興地迎了上來。爸爸把電視端詳了一下,就把電視機後邊的蓋子打開,拿出電錶,兩腿半蹲着,雙眼凝視着表面的指針,對電視機內部一節節仔仔細細地檢查。大冷天,爸爸的額頭上竟滲出了汗水。經過檢測,確定內部沒有毛病。

  爸爸站起來詢問,李奶奶說:“開始還能看到圖像,可是隔了幾秒鐘,電視機圖像就沒了。”爸爸聽后思考了一會兒,斷定問題出在電源插頭上,便有檢查了插頭。果真電線與插頭只碰到了一點,所以圖像一會兒有,一會兒又沒了。爸爸用火燒掉了電線的一些外包所料,抽出銅絲牢牢地和插頭固定在一起,然後說:“好了,打開電視機吧!”

  電視機一開,圖像果然映現出來了,是那麼清晰,那麼穩定。李奶奶一家高興地連聲向爸爸道謝。“沒什麼,鄰居之間相互幫助是應該的嘛!”爸爸說。當我回到家看電視時,我聽見李奶奶家又像平時一樣飛出了歡笑聲!



鄰居 標籤: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 小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