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好鄰居600字作文

我的好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好鄰居 

  在我們小區里,有一位退休已久的老奶奶,她姓林,我們都叫她林奶奶。 

  林奶奶已經滿頭白髮了,黧黑黧黑的臉上長滿了陪伴她度過退休之年的老人斑。她的手腳已經慢慢退化了,使得她行動變得不是很靈活、敏捷了。 

  雖然她老了,可林奶奶還是每天早晨都起來和她的老伴在小區里運動,如:跑步、做早操……。我以為她只會享清福的人。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她的印象加深了不少,也改變了以前我對她的看法。 

  有一次,她去買菜,回來的時候,坐上了15路公共汽車。剛好我也在那輛車上。15路公共汽車的車型很小,能容下的人也不多,當林奶奶上去的時候,就只剩一個位置,她環顧四周,見沒人缺位置,就坐下去了。到了下一站,一位懷報嬰兒的阿姨上車了,車內響起了“主動讓坐”的廣播聲,我聽后,讓出了我的位置,想讓阿姨坐下,可誰知道一位剛上車的青年男子,趁阿姨還沒坐下,搶先坐下了那個位置,我當時氣憤填胸,很想狠狠地罵他一頓,可我是小學生如果他欺負我怎麼辦……正當我想着的時候,林奶奶站了起來,把她的位置讓給了阿姨,那位阿姨死活都不肯坐下,她說:“您是老人,您坐吧!”“不,你抱着孩子,容易摔倒,你坐吧!”可是那位阿姨還是不肯坐下。林奶奶無可奈何,突然眼睛一亮,對那位阿姨說:“我到站了,你坐吧!”說著,她走到車門前,準備下車。其實林奶奶還沒有到站呢,只是為了讓那位阿姨坐下,才撒了一個美麗的謊言。林奶奶下了車,自己一個人走回家。 

  和林奶奶比較起來,那位青年男子是多麼的渺小,小得像一粒塵埃,而林奶奶,則像一座豐碑,屹立在人們的心中,她是多麼高尚,多麼令人尊敬。

我的好鄰居 標籤:我的好鄰居作文 好鄰居作文 我的鄰居作文 我的小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