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保護長江倡議書600字作文

保護長江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民族的人們:

長江用博大的胸懷孕育、滋養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如今的長江被我們傷害了,長江里的孑遺生物同時也被我們深深地傷害了。

我國的孑遺生物有:大熊貓、白鰭豚、揚子鱷……白鰭豚在長江的庇護下才躲過了九死一生的地質災變。長江流域正是以其優越的自然地理環境,成為世界罕見的孑遺生物避難所。現在,長江正日益失去這種特質。白鰭豚的命運,就是生態環境惡化導致長江流域生物多樣性危機的縮影。因為我們在江岸建了不少工廠,往江里排放污水……導致世界上最後一隻白鰭豚在武漢水生生物研究所去世了。現在研究學家始終沒有發現白鰭豚的蹤跡,一個物種滅絕之後,它便從地球生命序列中不可逆轉地永遠消失了,它所具有的獨特基因庫亦不復存在。

為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長江,我提出一下倡議:

1、  多在江岸植樹;

2、  多建保護點;

3、  多在大家身邊宣傳保護意識;

4、  減少對長江的污染;

5、  減少在水上航運;

6、  減少捕長江的生物;

7、  少在江岸建工廠。

  

  倡議人:藍碧瑩

   2010.11.15



保護長江倡議書 標籤: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