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母親河倡議書500字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母親河也就是黃河,它是中國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水面落差4480米。流域面積79.5萬平方公里(含內流區面積4.2平方公里)。

  千百年來,黃河孕育了古老而偉大的中華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黃河是流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現在它正在養着1億多人口,50多個城市。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很吃驚吧?黃河竟然能養活着1億多人口,要是黃河被大家破壞了,那這1億多人口該怎麼生活呢?如果他們能活在這個世界上,也就那麼點短短的時間,而且將生活地很難,很辛苦,他們有錢也得不到食物啊!

  大家要保護黃河(母親河),它對我們的貢獻是很大的,如果有一天,黃河真的被破壞了,你將會怎麼想的?如果養不活人們,人們將怎樣生出下一代,下一代意味着什麼?它意味着能有更多的人能創造美好的中國。

  所以我向大家提一下要求:

  1、黃河邊多種些花草、樹木,防止泥土松陷。

  2、減少用水量。

  3、少伐樹,減少環境污染。

  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措施。

  5、不用一次性飯盒、筷子等。

  6、宣傳家人、朋友、親戚保護母親河。

  努力把母親河保護得非常完美。

  倡議人:盧雅?

  2010年10月13日

  福建省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盧雅煌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標籤: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作文 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