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母親河倡議書(學校)500字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學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同學們: 

  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從古至今,她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了偉大的華夏文明。她曾經那麼美麗:波飛浪滾,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瓜果飄香,是我們祖先生息繁衍的地方。詩人李白曾經形象地描繪了黃河的壯美:“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但是,隨着氣候的變化和人類無節制的開墾,樹木一棵棵地倒下,黃土高原的植被不斷的遭受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稀疏,植物越來越稀少,昔日的天際之水變成了蒼白的裸石和乾涸的黃沙土,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因此,我倡議開展“拯救母親河”行動,大家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極投身關愛自然環境和生態狀況的行動中來。提出以下倡議: 

  第一,積極開展植樹造林活動,營建紅領巾樹林。每名少先隊員每年參加一次植樹活動,為改善黃河流域的土壤植被貢獻一份力量。 

  第二,節約用水。杜絕那些不良的用水習慣,用洗菜水澆花,洗衣水擦地,減少水資源的浪費。 

  第三,禁止排放污水,保持水源的清潔。同學們不僅要自己做到愛護水資源,還要主動監督那些破壞環境的行為。 

  海納百川,聚沙成塔,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黃河之水就不再斷流,中華民族的棲息地將永遠鋪滿綠色。願黃河母親青春永駐! 

  08 11 11 

  倡議人:李想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學校) 標籤: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作文 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