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700字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福建省永安市大湖中心小學五(1)班

  饒宗健 

  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是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是指說話、辦事講信用,答應了別人的事,能認真履行諾言,說到做到。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 

  古往今來,關於誠實守信的事例不勝枚舉。古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曾參誠信教子;今有鄧穎超冒雨赴約,列寧按時歸還圖書等等。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向世人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誠實守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為。 

  大家一定聽說過《狼來了》的故事吧?故事中的小男孩由於兩次撒謊騙人,失去了別人對他的信任,最終導致了被狼吃掉的悲劇。聽了這個故事,難道我們不應該從中吸取一點兒教訓嗎?一個不具備誠實素質的人,最終只會落得個害人害己的下場。 

  由此,我不禁想到自己,想到了自己不誠實的一件事。記得那是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向鄰居要好的姐姐借了一本書,並答應她三天之後歸還。但我讀了那本書之後,對那本書愛不釋手,便想佔為己有。於是,就把書藏起來,騙姐姐說,書不知道被我放哪了,怎麼也找不到。姐姐聽了以後很生氣,從此再也不和我做好朋友了。現在想起來,我真是羞愧萬分,覺得好後悔。對照別人,想想自己,誠實守信,不弄虛作假,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而我呢?我卻做不到。平時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很誠實的人,可為了貪小便宜,卻撒謊,欺騙了自己的好朋友,也失去了好朋友的友情。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一年了,我覺得這件事就像發生在昨天,它給我的教訓使我終身難忘,激勵着我今後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指導教師

  楊美雲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標籤: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誠實守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