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1300字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奶奶是讀書人,她說她最討厭說謊的人,所以她才經常教我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奶奶說:“誠實守信是立體之本,處事之道,治家之要,治國之寶,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是真實不欺,尤其是不自欺信是遵諾言,不欺人。誠實守信就是指真實無欺,遵守諾言和契約的品德及行為。

  古老的中國人,以誠待人以信取人。誠實與守信密不可分,誠實是守信的基礎,守信是誠實的具體表現。

  一個誠信的社會,一個誠信的民族,是這個社會、民族文明的標誌。在一個充滿誠信的範圍中生存,人們才會感到安全和輕鬆。我們的校園生活也是如此,如果師生都誠實守信,那麼我們就能戰勝任何困難,取得更大的成功。

  有一次,奶奶去買菜,我在家偷偷地煮了幾個雞蛋,過了40分鐘后,奶奶馬上就要回家了,我煮的雞蛋也熟了。我把煮熟的雞蛋裝進了書包,奶奶回來了,她發現雞蛋少了幾個,奶奶就問我有沒有,我說:“我沒有拿”。到了學校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的同學,我的同學說:“你應該去向奶奶承認錯誤。”中午,我向奶奶承認了一切的錯誤,奶奶還誇我是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我從奶奶的那些道理中體會到了,誠實守信是為人處事的基礎,也是生活中得以正常進行的重要條件之一。在現實生活中,只有誠實守信的人,別人才會信任他,願意與他交往,並與他建立真摯的友誼。

  我們應該守信誠信,用誠信去關照他人,人苦味推動了誠實守信,也就失去了一切。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件事做起,在家做一個誠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一個誠信的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個誠信的好公民。讓誠信紮根於我們的心靈,讓誠信遍布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

  奶奶說的這些道理教育了我,更教育了我的一生,讓我難以忘懷,我想在新世紀,具有誠信傳統的中華民族,把誠實守信作為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表明我們黨和國地誠信道德觀念建設的高度重視。後來經驗靠近我們誠信是一個國家、民族必須需要精神品質。以後每個家人都要教育自己的孩子誠實守信,要教育他們在家做一個誠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一個誠信的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個誠信的好公民。讓誠信紮根於他們的心靈。應該讓他們守住誠信,用誠信去關照他人。如果讓他們失去了誠實守信,也就失去了一切。因為只有誠實守信的人,才是社會上最聰明的人。如果他們守住誠信,那麼他們會取得更大的成功,將會給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記得有一次,我的我的朋友胡霞一起去買本子,本來5角錢一個本子,商家還以為是兩個5角錢,給了她兩個本子,她回到教室發現她有兩個本子,她就立刻跑到商店,跟商家說明了情況,然後把本子退還給了商家。她走之後,商家還誇她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還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胡韋一起去買自動筆,在買自動筆的路上她撿了一去自動筆,她就站在那裡等,可一直沒有人來,他就先和我一起去買自動筆,買完自動筆之後,在回來的路上,她看見有個小朋友在找自己的自動筆,她便飛快地跑到那們小朋友跟前,把撿到的自動筆掏出來問:“這是不是你的自動筆”?那們小朋友看到了自己的自動筆,她笑了。我看到她那誠實的笑容,我也笑了。

  甘肅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張婷婷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標籤: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誠實守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