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10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去哥哥家玩,一寫完作業,我就讓哥哥帶着我去學自騎自行車。我們來到大樓的平台上,哥哥先騎了兩圈給我做示範,我看了心裡痒痒的,等哥哥一停下來,我迫不及待地把車子搶過來就開始騎了,蠻以為是很容易的事情,誰知剛上去,“??rdquo;地一聲,我就摔倒了,像一隻四腳朝天的烏龜,哥哥看了哈哈大笑起來。哥哥扶起我,告訴我學騎自行車不能着急,要循序漸進。重點要學會拐彎和剎車。拐彎的時候,要先拐車把,然後車身、車尾就很快拐過來了,而且一定要注意,有緊急情況時,一定要握住前把,進行剎車,不能心急,也不能慌張。一定要目視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緊張,隨時掌握平衡,不能像一隻無頭蒼蠅瞎撞。”

  我聽了哥哥的話,雖然心裡有點明白,可是因為剛才摔了一跤,心裡還是有點害怕,哥哥又想了一個辦法,說:“要不我先扶你騎一段,等你掌握方法,我再放手”我心想:這個方法應該可以,“好吧”我高興的點點頭,於是我們又開始練了起來沒走幾步,我就又摔倒了!哥哥耐心地教我如何騎自行車,而我呢,就像一隻泄了氣的氣球一樣,看着嶄新的自行車被陽光照得更加鮮亮,我怎麼就掌握不了它呢?我往前騎啊騎,忽然往另一邊拐去。

  哥哥說:“妹妹,每個人學東西,都會受到挫折的,你現在受了點小挫拆,就泄氣,那可不行,要勇於挑戰挫折!”

  第二次,我又重整信心,再一次坐上自行車,又開始練習了。經過也不知多少次地練習和努力后,我正在為自己的高興的時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個空調外機箱,馬上就要撞到空調外機箱了了,我心一急就想來個急剎車,可是車子偏偏與我作對,不但剎不住車,反爾加快速度向空調外機箱上撞去。哥哥跑過來,笑着鼓勵我說:“妹妹,有進步了!摔一下沒什麼。

  我領悟了學騎自行車的這些要領,經過一個下午的反覆練習,我終於可以輕鬆自如地騎自行車了,今天氣格外晴朗,好象陽光在特意為我而燦爛,風兒輕輕地在我耳邊吹過,好像對我說:“你真棒!”我還聽見鳥兒在空中嘰嘰喳喳地唱着快樂地歌,我慢慢悠悠地騎着我心愛的粉紅色自行車,心是甭提有多高興了!

  通過學自行車,讓我明白做什麼事都要講究技巧,還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我們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名言說得好:“不經一番徹骨寒,怎能梅花撲鼻香”。通過學會自行車,我深深地悟出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深刻含義。

  逸夫小學三年級:李佳瑋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