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東方之巔1000字作文

東方之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千年的文明,在黃河水中慢慢沉澱,沉澱出民族的靈魂;百年的中國,在大洋西岸苦苦探索,探索出中華的鬥志。今天,一個全新的中國正微笑着高舉着火炬登上那世界的東方之巔!

  這一夜,是夢的開始,一個由廣州人編織的美好的夢;這一夜,是夢的延續,是一個由中國人編織的富強的夢;這一夜,你看到的不僅僅是廣州,不僅僅是中國,而是一條騰飛在東方之巔的巨龍!

  巨龍啊,你騰飛在東方之巔!巨龍啊,你飛過了多久的歷史!巨龍啊,你已滄桑,從迷茫中走過,從紛亂中走過,從恥辱中走過,你甚至從死亡邊緣走過!

  這路呀,通往東方之巔的路,是多麼的坎坷,多麼的令人心酸!

  七國爭雄,秦王挺立;三國爭霸,西晉崛起。於是到了唐朝,一個令人嚮往的國度。李太白高吟“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杜子美悲嘆“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可合久必分,弱宋在外族的侵略中又屢戰屢敗。李清照道“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東坡居士感己傷國“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中華民族在外族的鐵蹄下覆滅,盛元取而代之,馳騁歐亞。元亡明起,千百年後,似乎又重頭。山底下的中國,就是這樣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紛紛擾擾,戰火不休。

  李自成的皇帝夢終究被滿人打碎了,中國翻開了新的一頁,但似乎還沒有。以天國自居的一代代滿清皇帝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他們的眼瞎了!廣州啊,原來百年以前,你曾被英國人的鐵蹄所蹂躪!中國呀,原來百年以前,你曾受了如此多的恥辱!堂堂的東方大國竟在甲午之年慘敗給隔海相望的日本,然後,八國聯軍的戰火徹底毀掉了中國!看哪,東方藝術的殿堂圓明園去哪了?看哪,寶島台灣香港澳門去哪了?看哪,天朝大國的滿清帝王去哪了?中國呀,在那段黑暗的日子,怎能抬得起頭呀!中國呀,在那個貧弱的年代,怎能喊得出聲呀!山腰上的中國,她的未來在哪裡,她的前路有方向嗎?

  一個又一個中國人覺醒了,民族的烈火燃燒了,中國遙望着東方之巔。孫中山推翻了黑暗的王朝,五四運動吹響了前進的號角。蔣介石嗜着中國的血,共產黨在新的黑暗中不斷流浪,流浪。可恨的日本又將吸血的魔爪伸向了中國,它要吸干中國的血!但是,中國人用血肉築起的鋼鐵長城阻擋了日寇,保衛了中華兒女。抗戰勝利了,內戰接踵而來。在激烈的競爭中,上帝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於是便有了你今天所看到的中國。山巔上的中國,她俯視着自己的路,並抬起頭望向世界!

  看呀,聽呀,瞧呀,中國健兒在亞運上又取得了多麼光榮的成績,那是汗水的結晶,更是中國的驕傲。亞運呀,你站在東方之巔;中國呀,你站在東方之巔!

  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二:羅錦軒



東方之巔 標籤:東方之珠作文 東方綠洲作文 東方作文 東方明珠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