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東方之珠”的回歸450字作文

“東方之珠”的回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東方之珠”的回歸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盛康鎮小學 景丹悅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首詩,我感到了無比的自豪與激動。

  1997年7月1日,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時,人們懷着激動與自豪的心情,迎來了第一朵紫荊花的開放,但是,誰都沒有忘記,在朵紫荊花開放之前,邪惡的子彈威脅着嬌嫩的紫荊花。

  這幫可惡的英國人,不僅將鴉片帶入中國,還利用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用鴉片換香港,真是卑鄙。當時的清政府太懦弱了,竟然用害人的東西去交換祖國的領土。不過,現在中國強大了,再也不會被受別人的欺負了,中國終於成了“東方之師”。

  這件事使我想起了另一件不堪回首的往事。

  早在1874年,日本進犯了中國的寶島台灣。1894年,日本又向中國挑起戰爭,讓中國損失了許多金銀財寶。1931年9月18日,又製造了“九一八”事件,佔領了我國小部分領土。1937年7月7日,日軍發動了攻佔全中國的戰爭,我們美麗的祖國被踐踏得傷痕纍纍。

  黑暗終於過去了,迎來了是燦爛的光明,這一縷縷陽光為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明天。

  指導老師:祝潔

白雲飄飄網

“東方之珠”的回歸 標籤:東方之珠作文 “珍珠”作文 回歸作文 香港回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