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為你種一棵生日樹800字作文

為你種一棵生日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女孩明日香,最渴望得到媽媽的愛。可是媽媽一直對她冷冰冰的。這是怎麼回事?明日香能找回失落的親情嗎? 

  “你呀,真是一個沒用的小東西,當時怎麼會生出你來呢?!” 

  打從記事時起,媽媽就不停地對明日香說著這句相同的話,於是,明日香明白了,自己是應該被媽媽忽視和厭棄的,應該是躲在角落裡的那條小狗。 

  在明日香過生日的那天,等來的不是媽媽的祝福,而是媽媽一句冷酷的話:“你要是沒有出生就好了。”聽到媽媽這樣說,明日香徹底否定了自己的價值,她被打擊得失去了聲音,再也說不出話來。 

  “真是一個沒用的東西。”媽媽煩透了,把明日香送到鄉下的外公外婆那裡休養。 

  悲傷的明日香沒有想到,就在這遠離都市喧嘩、平和寧靜的鄉下,她的生命才有了亮色。 

  可是,明日香能樹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找回自己的聲音,重新開口說話嗎? 

  在這裡,明日香得到了外公外婆的疼愛和關懷,不斷獲得生命的能量—對愛和對美好生命的感受。這一切讓明日香慢慢明白了生命怎麼才能完整,生命怎麼才能完整,生命應為什麼才能煥發出燦爛的光芒。 

  可是,為什麼媽媽的愛之火焰如此暗淡呢? 

  在外公的院子里,明日香發現了媽媽變得冷漠的秘密—外公會給每個家庭成員栽一棵生日樹,然而偏偏忘記了栽種屬於媽媽的那一棵。原來是這樣,媽媽也沒有感受到來自家人的愛,所以也無法給自己的女兒愛。 

  明日香吸取着外公外婆的愛,然後將它們轉化成一種溫暖的力量沉澱在心底。最後,在夕陽的餘暉下,她唱出了失去之後的第一首歌。 

  從此,奮發起頑強鬥志的明日香就像陽光一樣,開始依靠自己的力量溫暖其他的人,她保護被欺負的同學;她促使大家反思自己對待別人的冷漠和殘酷;她讓殘疾人明白了自己的價值……原本了無生氣的明日香,如今成了別人的陽光天使。雖然仍舊有困境,但此時的明日香已經不會在害怕了 

  在明媚的天氣里,已經學會用愛的力量感化一切的明日香與外公一起補種上了媽媽的生日樹—春天的時候,會開出芳香花朵的樹。 

  這是一棵屬於媽媽、卻遲到的生日樹。在這棵樹上,明日香莊重地許下了自己最美的願望。

為你種一棵生日樹 標籤:為你作文 因為你作文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