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勤勞的爸爸作文

勤勞的爸爸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勤勞的爸爸作文500字


二年級  趙敏 

爸爸是洗煤廠運銷車間的工人,今年40多歲,屬牛,中等身材,稍胖。他有一付寬而結實的肩膀,[你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幹活的好手。[寫爸爸的外貌、工作身材等,同時寫出他是幹活的好手,說明他與勤勞有關係] 

清晨,我還在夢鄉的時候,爸爸早已起床為我們做好香噴噴的飯菜,去上班了。到了單位,裝煤的火車早已到站。爸爸急忙換上工作衣,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爸爸首先爬上車廂,把遺留在車廂上的垃圾打掃乾淨。輸送帶開始送煤了,爸爸和機控室的叔叔把一節節車廂裝的滿滿的。煤車開走了,爸爸又把漏在地下的煤打掃乾淨。[本段寫了爸爸做飯、工作,非常勤勞] 

冬天,寒風刺骨,地上和車皮上都凍了厚厚的冰,爸爸仍堅持上班。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堅守在崗位上。[在條件惡劣的情況下,如何上班,應寫出來] 

有一次,因為機器失去控制,爸爸和另外一個叔叔被埋在一米多深的煤倉里。幸好別的叔叔及時趕到,爸爸才得以脫險。就這樣,爸爸仍沒有調離他的工作單位。仍不怕苦,不怕累,戰鬥在工作第一線,並多次被單位評為先進工作者。 

這就是我勤勞的爸爸,我為我有一個這樣的爸爸而感到驕傲、自豪! 

【評語】文章結構合理,內容詳實,但有些語句仍須推敲。選材能選取爸爸勤勞這一方面的材料,緊扣文章的中心。如能把爸爸的屬相“牛”與爸爸的勤勞結合起來寫會更好!因為牛本身勤勞,你說呢?

2、勤勞的爸爸作文350字


  我有一個勤勞的爸爸。

  早晨,他總是第一個起床,然後給一家人準備營養的早餐。怕我不愛吃,爸爸就每天換各種飯菜,有我最愛吃的白白胖胖的水餃,超級香的雞蛋火腿漢堡包等,還有我最討厭的白水煮麵條。

  爸爸每天工作很辛苦,他要拉着滿一車的貨,送到客戶那裡。他工作完,回到家,脫下外套,進了廚房,給我們準備晚飯,吃完飯後還要輔導我寫作業。

  爸爸養了兩盆茂盛的蘆薈和幾條可愛的小魚。爸爸每次給小魚換水的時候,都用換下來的水去澆蘆薈。我就問:“老爸,為什麼用魚缸里的水澆花呢?”爸爸耐心地告訴我說:“因為這樣的水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能讓植物茁壯的生長,所以咱家的蘆薈就長的非常茂盛啊!”

  我愛我的爸爸,我的勤勞的爸爸。

 三年級:王芊軼


3、勤勞的爸爸作文300字


  勤勞的爸爸

  薄夢宇

  我有一個勤快的爸爸,他從早到晚忙個不停。

  我們家每日三餐那可口的飯菜都出自爸爸那雙勤勞的手。等我們一家三口吃飽了飯的時候,爸爸就又搶着收拾碗筷。只要我和媽媽想動手,爸爸總是說媽媽一天的工作太累,我的年齡還小,只有他做最合適。

  記得那一次,媽媽去上班,晚挺晚才回家。爸爸看到衛生間里堆了一大堆衣服。爸爸心想,她平時工作太辛苦了,我應該幫她一下。只見爸爸戴上橡膠手套,紮上圍裙,拿出洗衣板,在衣服上打上肥皂,在洗衣板上“唰、唰、唰……”的用力的上下搓洗起來。一個小時過去了,爸爸終於把所有的衣服都洗的乾乾淨淨,又一件件的涼到了晾台上。等媽媽回來了,正想去洗衣服,卻發現衣服已經都晾到了陽台上。

  這就是我勤勞的爸爸,我愛我的爸爸。

  指導教師

  崔梅茹


4、勤勞的爸爸作文600字


勤勞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着1.76的個子,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我的爸爸通常是笑容可掬的對着別人。 

  我的爸爸是一個名氣十足的小老闆,他即開賓館又開飯店,每天忙得焦頭爛額的,不過爸爸在我心裡是世界上最最最勤勞的人。 

  這一天,我們家的服務生各忙各的,有的收拾桌子,有的炒菜,有的切菜,有的打掃衛生…… 

  不巧的是,我們家的木頭被兩輛大車送來后便走了,可是這些木頭擋住了去路,爸爸一看心裡非常着急,便去飯店找閑人。沒有找到又去賓館找也沒有。爸爸急的脫下了外套,戴上了手套開始忙了起來。爸爸一塊一塊的摞起來從這邊搬到那邊。不到一個小時爸爸就摞了一排。 

  作為女兒的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我跑了過去對爸爸說:“爸爸,讓我來幫你吧!”說著我就拿了一塊燒柴從這邊搬到了那邊。爸爸把我拽住了說:“可欣你快回去學習吧!只要你學習好,就是對爸爸最好報答。”我爭辨到: “別看我人小,也頂大人用啊!”爸爸還是把我推到一邊。便幹得更快了。就這樣到晚上八點鐘爸爸才摞完燒柴。爸爸的汗像水似的順臉頰流下來。爸爸用胳膊擦了擦汗。爸爸累的筋疲力盡我急忙給爸爸沖了一杯蜂蜜水爸爸接過蜂蜜水一飲而盡。正當爸爸休息時又來了一輛送燒柴的車。幸虧這回送的燒柴少。我勸爸爸明天再干也不遲,爸爸卻不依。果斷的說: “明天有明天的事呢!”爸爸這次幹得更快了,爸爸就是這樣一分鐘都不閑着…… 

  我敬佩勤勞的爸爸! 

  長春五十二中小學部五年四班陳可欣 

  指導老師:劉瑞春

5、勤勞的爸爸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是一為精明能幹的養豬高手,他身材不高,卻十分健壯,他目光雖然犀利卻不泛慈祥,他黝黑的臂膀不但扛着繁重的家務,更承載着我們家的希望。 

  家裡養了三百多頭豬,爸爸媽媽經常餵豬。出圈。沖圈等等。每天都有活干,有時侯我也跟着幫幫忙。 

  每天爸爸都要出一次豬圈,這時他總是出圈的時候,剛着膀子,帶着帽子,穿着雨靴,圍上圍裙,脖子上圍上濕毛巾,還推着獨輪車。 

  工作準備好了,爸爸推着獨輪車走進豬舍,我家裡有三個豬舍,每個豬舍裡面分成十個豬圈,共有三十個豬圈,每個豬圈有十幾頭豬。豬圈裡的豬看到爸爸,就用小小的眼睛盯着爸爸。 

  爸爸幹活了,彎下腰,把圈門打開,自己走進豬圈裡面,再轉過身子,關上了圈門。有幾隻豬大膽的用鼻子拱爸爸的腿,爸爸則用腳踢它,但不是狠狠得踢,而是溫和的,爸爸早已把獨輪車放在了外面,手中握緊大鐵杴的杴柄,順着圈牆向豬糞插去,然後雙手抬起,向外面的獨輪車倒去,就這樣循環下去。 

  獨輪車裡的豬糞裝滿了,爸爸走出豬圈,放下手中的大鐵杴,兩之手握住獨輪車兩邊的車把,往上一抬,就可以走了。由於車子里的豬糞裝得太多了,肩膀後面鼓起滾圓而泛着紫紅的光,走出了豬舍,為了不使車子歪倒,爸爸的雙手握得更緊了,穩着步子一步一步的向倒豬糞的地方走去,爸爸的臉上出了好多汗,一滴一滴的落下來,掉進土地上不見了,掉在我心裡,讓我懂得了幹活的辛苦。爸爸休息的時候是很短暫,解下脖子上毛巾擦擦臉就算一次休息了。 

  我家的豬就是在爸爸媽媽的餵養下,漸漸地長肥了,吃完就睡覺,幾個月過去了,爸爸媽媽打算賣了,當賣豬的人來了后,後面還來了拉豬貨車,和爸爸媽媽準備好了價錢,就開始往車了拉豬,爸爸也來幫着拉,但那些肥胖的豬好象知道了,就不願出來,最後在爸爸的催趕下,豬慢慢的出來,走進了貨車上,當拉豬的人給爸爸錢后,就走了,望着貨車上的豬,我看到了爸爸的表情,好象很傷心,因為這是爸爸辛辛苦苦的養大了豬。 

  我有這樣勤勞的爸爸,感到自豪而驕傲。

6、勤勞的爸爸——陳春琦作文200字


優秀作文

  勤勞的爸爸

  實驗二校三年級三班

  陳春琦

  我的爸爸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小小的,長得可帥了!爸爸很勤勞,每天晚上,我爸爸都把地面拖得乾乾淨淨的。

  有一天,爸爸看到家裡很臟,一大早就打掃起來。他從早上干到中午,把家裡打掃的很乾凈,把所有垃圾都清理出去了。

  爸爸打掃完家裡,又去打掃地下室,還把奶奶的家裡也打掃得一乾二淨。

  你看我爸爸多勤勞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優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