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刨花生300字作文

刨花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去姨奶家玩。姨爹帶我下地去刨花生。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坐上摩托車。摩托車“呼”的一聲開動了,開得很快,像離弦的箭一樣!我一路上都在想:花生到底長在哪裡?是不是像蘋果一樣長在樹上呢?還是像絲瓜那樣長在架子上呢? 

  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地里。我放眼望去,姨奶在地里忙個不停,可是花生到底長在哪兒呢?姨爹看見了,摸着我的頭,笑呵呵地說:“傻孩子,花生的果實是長在地里的。” 

  我們開始刨花生了,姨爹先給我做了一個示範,我也跟着一起刨了起來。由於我勁太小,所以刨得時候很費勁。但是我依然沒有放棄,因為我知道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我把一棵花生的根刨活動了,然後用力一拔,那棵花生居然被拔了起來。我激動地大喊:“快看呀,我拔出來了!”我就這樣刨呀刨,拔呀拔,不一會兒,我就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這時候我想到了一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時,我才真正明白農民伯伯的辛苦。

刨花生 標籤:落花生作文 花生作文 種花生作文 剝花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