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神奇的刨花700字作文

神奇的刨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9月17日,是沙灣鎮喜慶的日子,具有歷史悠久的民間藝術??飄色,將在這裡進行巡遊表演。這天一早,老師就帶領我們到南村村委會對參加沙灣飄色的小演員們進行採訪。

  我們一走進村委會,就看見村幹部們個個都在忙個不停。我向四周望了望,一位阿姨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用手指沾了一些粘稠的東西,然後往一些黑黑的細絲上抹。我頓時產生疑問,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驚訝地問:“阿姨,你為什麼要把人蔘往膠水裡浸呢?有什麼作用呢?”阿姨聽了,“撲哧”一聲笑了,連忙解釋道:“這不是人蔘,這叫刨花,用水浸泡后可以作假髮的粘貼,粵劇花旦裝飾頭臉的過程少不了它。”阿姨還告訴我,刨花在沙灣飄色的使用已有多年的歷史,飄色演員臉額兩邊的鬢角貼片全是刨花的特效!這時,站在一旁的也老師告訴我,她已經去世的奶奶一直以來都使用刨花水定髮型,效果很好;更神奇的是老奶奶在七十多歲去世時依然是滿頭烏髮。為了試試刨花水的功效,我用手指沾了沾刨花水,只見它們粘連在一起,像鼻涕一樣。我把刨花水抹在頭髮上,沒過一會兒,頭髮果然神奇般地粘在一起。在看看阿姨,她像變魔術一樣,手靈活地轉了一下,一個呈葫蘆形的鬢髮就出來了。片刻,原來又軟又亂的髮絲變成了又硬又光亮的鬢髮,真有趣!原來生活蘊涵著這麼多的小科學知識,看來我以後一定要仔細觀察。

  為什麼刨花會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我帶着問題去問老師。“刨花經水浸泡2?5分鐘就會產生粘液。這些黏液具有潤發烏髮之功效,是一種名副其實的天然綠色美髮用品,像現在的生髮油。古時候的人們都是用它來做‘定型髮膠’的。”老師解釋道。

  噢!原來我們平時看到的電影戲劇里,古代的男女老少能造出這麼多形狀各異的髮型來,奧妙就在這裡。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總為自己的發現而高興。看來我以後要細心觀察,做個有心人。



神奇的刨花 標籤: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 神奇的水作文 神奇的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