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種花生500字作文

種花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種花生

 安徽省安慶市 樅陽縣城關小學402班 朱鴻緒



  唐人李紳說過:“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那麼究竟一粒花生能收多少子呢?

  為了尋找答案,今年四月,我在花盆裡種下一粒花生。幾天後,爸爸發現花生長得有點不對勁,挖開一看,原來我把花生種反了。幸虧發現得還算及時,要不然可白辛苦了。

  漸漸地,花生長出了小芽,白白的,十分好看。每天放學,我都要去看看,鬆鬆土,澆澆水或施點肥。又過了一個月,花生長高了,身上帶着許多葉子,青翠欲滴,隨着花生干越長越大,花生開出一朵小花,金黃色的,四片花瓣。小花過一天就謝了,變成堅硬的,長長的,像針一樣的柄,扎入土中。接着又陸續開了許多花,也都把柄一一紮入土中。我把觀察到的現象告訴爸爸,爸爸說:“你別急,花生是在土裡面結果的,看來過幾個星期,就有大豐收了。”

  八月十二日,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我和爸媽一起挖花生,一個一個又一個,一共是三十四個。那些花生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壯,真是漂亮極了。

  晚上,大家誇獎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沒收到萬顆子,但也嘗到了勞動的快樂,豐收的喜悅。

  指導教師:童平香

種花生 標籤:種花生作文 種花作文 有一種花作文 落花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