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4月16日種花生600字作文

4月16日種花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據說花生又好吃又有營養,所以,我就產生了種花生的想法。 

  說干就干。上星期天的晚上,我精心挑選了三十顆左右的飽滿的花生米,把他們放在一隻紙杯裡面,再用涼水浸泡。大約兩個小時后,我找來一些草,把早已浸漲了的花生放在草裡面,然後用毛邊紙蓋上,再在上面澆了些水。 

  第二天早上,我把花生拿到了陽台上,就去上學。等到傍晚,我去看那些花生,但它們沒有一點變化,我只好又澆了點水。 

  終於,第三天清晨,我發現花生上已有一點芽了,就問外公:“外公,現在可不可以把花生種下去?”外公說還不行,還要等兩天呢! 
星期三,我照例給花生澆了一點水,又換了一張毛邊紙給他們蓋上。星期四一早,我又忍不住去看,這時,它們已有了很大的變化,花生的芽已有一厘米左右。我迫不及待地問外公:“外公,現在可以種了吧!”外公看了看,說:“好,傍晚放學回來就種吧!” 

  放學一回家,我馬不停蹄地做好家庭作業,就在樓下花壇里挖起泥來,小心翼翼地把花生種下去,心裡美滋滋地想,我種的花生肯定是最棒的!可是外公一看,就笑着對我說:“柯柯,你種反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哪兒種反了?”外公對我說:“這個根應該在下面,而不是在上面。”我還是不明白:“外公,那您以前種芋艿的時候,不都是根朝上嗎?”外公耐心地向我解釋:“花生和芋艿是兩種不同的植物,一個根要朝上,而一個要朝下,懂嗎?”我恍然大悟,連忙把花生挖起,重新種過。 
今天,我種的花生已經長出嫩芽,露出了黃綠的可愛的子葉。 

  這一周,我學會了種花生,再過幾個月,我就能吃到自己種的花生了,你要嘗一嘗嗎?

4月16日種花生 標籤:種花生作文 5月12日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種花作文